港府清算罷工醫護 醫院良心主管拒交名單 寧願辭職(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2-27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起醫護人員罷工,要求港府全面「封關」堵截中共肺炎傳入香港,有七千醫護參與。(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初發起醫護人員罷工,要求港府全面「封關」堵截中共肺炎傳入香港,有七千醫護參與。(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2月初香港逾7,000名醫護人員曾發起罷工五天,勸諫當局實施全面「封關」以防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傳入香港。醫院管理局疑開始「秋後算帳」,向醫護發信要求解釋缺勤原因。報導指,瑪嘉烈醫院放射診斷科部門主管遭多次施壓,要求他提交罷工醫護名單。但該名良心主管拒絕交出,並辭去部門主管一職,轉任顧問醫生。

星期三(2月26日),曾參與「醫管局員工陣線」2月3至7日罷工行動的醫護人員,開始收到醫管局的電郵。電郵以「有關缺勤重要資訊」為題,指已通知聯網人力資源部跟進他們缺勤一事,「當醫院管理局獲取足夠的資訊,其中包括有關缺勤的原因,局方才會考慮下一步的跟進。」又稱雖然局方會繼續支付工資,但不代表「放棄追究的權利」,強調會保留一切在此事上的權利。

醫管局並向各醫院索取缺勤醫護名單,以統計罷工人數。《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瑪嘉烈醫院放射診斷科部門主管馬嘉輝,多次被九龍西聯網總監謝文華要求提交該部門罷工名單。馬嘉輝拒絕,之後辭去部門主管一職,轉任顧問醫生。

報道指,瑪嘉烈醫院放射診斷科當日有不少醫生、護士參與罷工,數十名放射治療師也加入罷工。瑪嘉烈醫院和醫管局回應上述消息時稱,不會評論個別員工的人事安排。

林鄭曾向中央打小報告 揚言清除醫護「害群之馬」

《蘋果日報》較早時披露,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向中央呈交一份「抗疫工作報告」,當中特別提及醫護人員集體罷工事件,稱行動由「曾參與反修例的員工」組織而成,意圖迫使政府實施「所謂封關的五大訴求」。報告又稱政府已要求醫管局嚴肅處理組織罷工的員工,「不應容許害群之馬留在醫院工作」。如今,當局果然發起對罷工醫護人員的追究行動。

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回應時強調「罷工不是缺勤」,因該會有向醫管局呈交罷工期間每天簽到的會員名單,以保障醫護進行於《基本法》列明之罷工權利。陣線今日(27日)再在社交網站Facebook以「雞蛋VS高牆」為題發文,指醫管局一群高層鐵石心腸,前線醫護一直被欺壓,「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抵抗極權,否則逐個被人清算,然後便沒有然後了。」陣線呼籲會員以「一人一電郵」向醫管局表明罷工是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又會再次徵詢律師意見,以決定會否就醫管局信件展開進一步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