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孩偷偷為兩個男人買單 隨後的一切讓人淚目(組圖)

發表:2018-08-2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漂亮女孩偷偷為兩個男人買單隨後的一切讓人淚目
美國女孩Liz Woodward(圖片來源:Liz Woodward臉書)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常言道:生而為人,務必善良。可為什麼要善良?3年前發生在漂亮姑娘Liz Woodward身上的故事,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

據報導,美國姑娘Liz Woodward是新澤西一家快餐店的服務員,這家餐廳24小時營業。凌晨4點,當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時,她就要忍著困意上班。有一天,天剛濛濛亮時,灰頭土臉的消防員Tim和Paul走進了Liz工作的餐廳,其中一人神情疲憊、聲音沙啞地請求說:「姑娘,請給我們兩杯特濃咖啡。」

原來,兩人剛參加完一次滅火行動,倉庫的大火異常猛烈,他們一夜未合眼,整整奮戰12個小時才把大火扑滅。此時身疲力竭的他們,迫切需要一杯咖啡提提神。

在製作咖啡的過程中,細心的Liz聽到了兩人的對話,得知兩位消防小哥剛救完災,善良的她便為兩人偷偷買了單,還端上來精心製作的美味早餐。

在賬單的背面,姑娘寫道:「今天的早餐我來買單,謝謝你們為我們的付出,當所有人紛紛逃命的時候,你們卻奮不顧身地衝上前。不論你們的職務是什麼,你們是最勇敢的,最強大的,你們是所有人最好的榜樣,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請你們一定好好休息。」

漂亮女孩偷偷為兩個男人買單隨後的一切讓人淚目
消防員Paul(圖片來源:Paul臉書)

兩個大男人看到賬單上一字一句的溫暖,直抵內心最柔軟的地方,看完後,竟不覺濕了眼眶。災難過後,有心疼的感覺,經歷過的人都會懂吧。

Liz看著他們,兩人也動容地看著Liz,暖暖地相視一笑,最終揮手告別。

回到家後,越想越感動的消防小哥Tim,把這件事原原本本地發到了網上,順帶還向朋友們推薦:去這家暖心的餐廳吧,如果見到這位善良的姑娘,請多給一點小費。

不曾想,Tim單純的推薦,一夜之間引髮網友瘋轉,Liz的善舉傳遍小城,留言裡儘是讚美之詞,很多人也親自光顧這家餐廳以表支持。

然而Tim在瀏覽網友3萬多條留言時,發現了故事的另一面:其實Liz的家境並不富裕,甚至可以用窘迫形容。早在2010年,父親便因腦損傷癱瘓,因為買不起搭載輪椅升降系統的汽車,父親常年臥病在床。而Liz為了撐起這個家,也為了早日能給父親買汽車,沒日沒夜地兼職打三份工。

瞭解到這一情況後,消防小哥心裏說不出的滋味,他和幾位同事商量著,一定要為這個善良的姑娘做些什麼。很快他們就做了一個眾籌頁面,為Liz的父親眾籌買汽車,目標1.7萬美金,誰知人們的參與熱情非常高,1萬,2萬,5萬,一直到86000美金。

緊接著,幾位消防小哥拿著這筆錢,看望Liz父親的同時,一分不少地交到姑娘手中。Liz抱著消防員,瞬間淚崩,這一幕讓隨行的消防小哥,都忍不住淚流滿面。

Liz說:「那天我為他們買早餐,純粹是向他們表示感謝,從沒想過會有今天的結果,我感動到不知說什麼好。」

小小的順手之勞,竟帶來如此善意的回報。Liz沒想到,更不敢想。

漂亮女孩偷偷為兩個男人買單隨後的一切讓人淚目
Liz與兩位消防員合影(圖片來源:Liz Woodward臉書)

善良似乎總有因果回報,Liz的父親癱瘓前,幾十年如一日,一直做著「災難恢復管理員」的工作,每次大災小難過後,他都冒著生命危險進入災難現場,爭分奪秒投入災難恢復的工作。而如今自己的善良,默默延續到女兒身上,又回饋到自己身邊。

看慣了人心不古、世態炎涼,我們為什麼還要選擇善良?因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良不僅是一種修為,更是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

它是對自身最有價值的「投資」,即便短時間見不到回報,但終有一天它會帶著溫暖,來到你身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