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比不得了 中國人稅費福利真相令人「熱血沸騰」(圖)

原標題:清華大學教授:從數據中發現真實的謊言,值得深思

發表:2018-08-2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比不得了中國人稅費福利真相令人「熱血沸騰」
中國大陸很多孩子因貧困而失學,生活窮苦不堪。(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網上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國人與各國人在稅收工資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數據對比,這項結果是清華大學教授白重恩調查出來的。通過詳細的數據對比,戳穿了某黨的洗腦謊言,有網友感嘆,看了這些數據對比,真的讓人「心血沸騰」。

清華大學教授白重恩的研究發現:

德國每小時人均工資30美金,美國約為22美金,泰國4美金,中國只有2美金(2018年5月更新),位列世界倒數第一。當然,我們也有排名第一的,那就是中國的人均工作時間一年高達2200個小時,而美國只有1610小時,德國1400小時......

美國的行政費用佔GDP的3.4%,日本佔2.8%,中國佔25.6%。

美國教育醫療費用佔GDP的21.5%,日本佔23.35,中國佔3.8%......

中國五項社保的法定繳費之和已達工資水平的40%,有些地區已接近50%。中國社保繳費是北歐五國的3倍,是G7國家的2.8倍,是東亞鄰國的4.6倍,然而即使這樣,社保仍存在巨大虧空。

中國稅收佔消費品價格的比重竟然高達64%,是商品本身價值的1.8倍。

在中國,如果你月入一萬,要交14%個稅,12%公積金,8%養老保險,4%的醫療失業險,合計3800元,剩餘6200元;若你再拿這6200元去消費,則需要為你所消費的商品埋單17%的增值稅,28%的各種雜稅,約為2800元......

所以,一個月入一萬的人,相當於要拿出6600元來養政府,而且你還無權過問......稅收全世界第一,福利卻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德國,農業人口佔1%;沒城鄉差別,大小城市一個樣;醫療保險覆蓋率100%,住院費100%報銷;房價20年不漲;幾乎沒有假貨,沒有各式腐敗與人工加毒食品;大中小學全免費;發行量前十名的報紙期刊與執政黨無關;民選總理撤不了民選州長,以此州長撤不了市長,市長撤不了鎮長。

加拿大的社會福利開支佔GDP的23.1%。該國公民如果失去收入來源,單身每月可領取500-700加元,約合4000元人民幣的生活保障金,三口之家每月可領取1100-1300加元。如果一直沒工作,這筆錢可以一直領下去,直到死亡為止。

冰島一直以高稅率和高福利著稱,生育假9個月,拿80%工資,小孩8歲之前的育兒假為480天,不到18歲的孩子每個月從國家領錢,上學和看病基本不要錢。失業補助每天87.8美金,但是這也是高稅率支撐的。總理自己繼承了一筆財產轉移到國外去避稅,總額幾百萬美金,結果憤怒的冰島人瘋了,總理被迫辭職。

日本政府給有孩子的家庭發放補貼,3歲以下小孩每月1.5萬日元,3歲以上每月1萬日元,每4個月合併發放一次。有兩娃的家庭,一共10萬日元,按現在的匯率折算大約6200元人民幣。外國人也有。日本的公立小學一般會提供免費午餐,稱作「給食」。菜單由專業的營養師依據不同年齡段兒童的需求精心搭配,既要考慮到營養健康,又不能讓孩子吃膩......

印度人的財政收入是2000億美元,解決了12億人口的免費醫療。中國的財政收入是2.2萬億美元,是印度的11倍,卻至今解決不了13億人的免費醫療問題,為何?看看被中國人嘲笑的印度「阿三」到底什麼樣:取消了手機漫遊費,大學學費只相當於人民幣48元/年,公路不收費,坐火車不買票,住院看病不掏錢,知識份子不說謊,教授專家敢於向權力說不,官僚直系親屬不移民,沒有強拆......

臺灣95年推出「老農津貼」,每位65歲以上的農民每月可領取3000台幣,如今已漲到了7000元新台幣。臺灣一位普通老人在醫院住了12天,出院後總計花費24330元新台幣,合人民幣5000多元,其中自費才35元新台幣,合人民幣7元。這才叫醫療保險,這才叫社會福利。

最後,我們再來看一下令國內熱血青年燃燒沸騰的俄羅斯

1、在俄羅斯,一萬美元就可以買一輛從日本、西歐、美國進口的相當不錯的原裝車,而在國內,同等車的價格至少在40萬人民幣以上;

2、俄羅斯實行全民免費醫療,國民看病統統由國家買單,一旦生病,醫院會派車把病人接到醫院,一切費用全免。

3、俄羅斯所有的居民樓24小時冷熱水供應,供暖更是從9月底直到來年的5月底,居民做飯幾乎全部用電,市話幾乎是免費的,一個月下來,按國內的標準說幾乎是在浪費的情況下,水、電、氣、費用才100多盧布,合人民幣40多元;

4、俄羅斯政府鼓勵生育,即使是大學生在讀期間同居生下孩子,政府也一律負責撫養,普通居民生孩子越多,政府給予的補貼也越多;

5、從幼兒園到大學(私立大學除外)一律免費,不僅免學費,還免費供應午餐。

看了是熱血沸騰、怪眼圓睜,還是心胸坦然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