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检出XBB、BQ.1毒株 传殡仪馆新年“人山人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4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micron 杭州
近期浙江省COVID-19感染病例日增约100万,杭州市检出XBB、BQ.1等奥密克戎进化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3日,浙江省和杭州市两级疾控中心分别发布消息称,近期浙江省新冠(COVID-19)感染病例日增约100万,而杭州市在入境闭环人员中检出XBB、BQ.1等奥密克戎(Omicron)进化毒株。网传杭州市殡仪馆新年“人山人海”,大排长龙等号。

杭州发现XBB、BQ.1毒株 浙江省每天感染病例约100万

据澎湃新闻报导,1月3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在闭环管理的入境人员中检测出了XBB、BQ.1、BQ.1.19等奥密克戎进化分支病毒株。

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近一周杭州全市本土病例中检测出的病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和BF.7,其中BA.5.2占比54.17%,BF.7占比45.83%。XBB、BQ.1、BQ.1.19等奥密克戎进化分支毒株系在闭环管理的入境人员中检出。

杭州市疾控专家指出,XBB和BQ.1是奥密克戎中新的变异分支,在一些欧美国家已成为优势毒株,“主要表现为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

另外,1月3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1月健康风险提示称,近期该省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日增约百万,预计1月份疫情进入高峰平台期。大年即将来临,人群跨区域流动性明显增加,将导致疫情进一步传播扩散。

上海也发现XBB和BQ.1病毒株。1月2日陆媒报导,上海近期在30个奥密克戎主要亚型中,发现了BQ.1家族和XBB家族,占比超过1/3。XBB.1.5来势汹汹,上海此次监测到的25例XBB家族中,有3例为XBB.1.5,都是境外输入病例,未造成本土传播。

而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2022年12月20日新闻发布会上称,近三个月以来中国已监测到BF.7、BQ.1、XBB传入中国,共有130多个奥密克戎亚分支输入,同时有50个亚分支引起关联的本土病例或暴发流行,包括BQ.1和XBB。

杭州殡仪馆新年“人山人海” 传20-30岁年轻人“非常的多”

12月30日浙江网友“牙医粥粥的日常”发布消息说,“本以为这波疫情死亡的老人居多,没想到从殡仪馆推出来火化的20岁和30岁左右的年轻人也是非常的多。亲戚的母亲去世时去殡仪馆看到的现状,脸都很稚嫩。新冠发生在某些年轻人身上症状会更重”。并注明地点是杭州。

12月2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浙江杭州殡仪馆,前一天晚上开始排队,要排到第二天。视频中,很多人在等待,一名男子说,“从昨天晚上开始排队,排今天火化,人山人海的!”

1月2日一则网传视频显示,新年第一天,杭州殡仪馆人头攒动,大量人员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发布视频网友说,“千百年来元旦从来都是迎新贺喜,什么时候发生过元旦去送亲人怀古,共产党已经触碰了宇宙亘古不变的法则!”

1月2日还有一则视频显示,由于近日杭州各医院患者太多排号太难,杭州一名男子只好去宠物医院拍片检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