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革命? 河南周口居民燃放烟花被抓掀翻警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3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烟花 掀翻警车
1月2日晚河南省鹿邑县因当地烟花禁令,引发警民冲突,警车被掀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近日多地从“白纸革命”到“烟花革命”。1月2日晚,网传河南周口鹿邑民众突破当局禁放烟花禁令上街燃放,警民发生冲突,民众阻拦警察抓捕放烟花的居民,愤怒掀倒警车,最后武警赶来把“人都抓走了”。有网友揶揄道,“放个烟花在中国都变成政治犯了。”

周口鹿邑居民放烟花被抓 民众阻拦与警冲突

近日推特网友发布多则视频表示,2日晚间,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因当地新年烟花禁令,触发警民冲突,警察试图带走放烟花的人,被民众围住阻拦,现场警车被愤怒的民众掀翻。

接续有消息补充道,在2022年-2023年的跨年夜开始,以及持续几个晚上,当地年轻人突破当局禁放烟花爆竹的禁令上街燃放烟花,“遭遇全城警察出动抓捕”。但警察被困人群中寡不敌众,民众“为救助被抓的陌生人,潜意识里判定警察非正义而对警车产生了打砸、掀车等行为”。

有视频显示,夜色中大量民众聚集,一些民众情绪激动,有警察、警车赶到现场,警察人少阻止无效,有人喊“打人啦!”也可见有年轻人跳上警车,踢踹警车玻璃,也有民众往警车上砸东西。

河南民众齐力掀翻警车 武警赶来把“人都抓走了”

有视频中,现场有一名青年站到警车上表演“摇花手”,最后民众齐力掀翻了警车。也有消息称,有特警、消防人员赶来现场,可见疑似4名便衣警察抓了两个青年正在带离。最后武警赶来把“人都抓走了”,现场疑似弄来了信号屏蔽车。

有一张图片显示,有5名年轻小伙子蹲在室内一房间的地上,他们被戴着手铐穿在一起,他们身旁有空着的沙发。

1月3日下午2点半,“平安鹿邑”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该事件发生在1月2日23时许河南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弘道苑广场,涉案人员有8人。

对此,网友热评道,“真无语了,就几个年轻人还出动特警,开着破越野车以为自己多威风,有这速度丰县的铁链女怎么还没消息?”“推翻共产党的前奏:瓦解掉民众对于权力的畏惧,推翻警车是个很重要的标志,因为那是最接近人们的暴力机关符号。”“放个烟花在中国都变成政治犯了,我人生第一次见。”

“JOE ZHANG”网友说,“当人人都是参与者,监狱放得下吗?牢饭管的够吗?原本就无产无地无工作无自由无尊严,在外面大监狱和里面的小监狱有区别吗?没有吧,好像里面更好些,至少有饭吃还能上外网发帖挣五毛看黄片,匪党把人间变成了连监狱都不如的地狱!”

河南鹿邑因新年烟花禁令致警民冲突 警车被掀翻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1月2日晚间发生警民冲突,据称起因是当地民众在跨年庆祝活动中打破当地政府禁令燃放烟花爆竹,导致警察出动抓捕。周口市位于河南首府郑州东南方向大约200公里。

报导称,因转发汇整“白纸运动”相关信息和视频的推特博主、人在欧洲的“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证实了一位河南本地网友给他的投稿,他说,事件发生在鹿邑县地标明道宫附近,据称这里是中国古代哲学家老子曾经传道讲学的地方。

报导指出,中国各省市自2018年左右陆续限制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官媒报道的理由是环保和安全考虑。2021年7月30日起,河南省规定全省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3年新年第一天,尽管中国多地明令禁止老百姓燃放烟花鞭炮,民众还是自发上街放花炮,网传河南许昌、辽宁沈阳、河北衡水等多地警察抓捕燃放烟花民众,有人称之为从“白纸革命”到“烟花革命”。

有网友说,“一个跨年夜,全国各地都在上演的一幕,警车开着广播宣传不让放烟花,而老百姓却遍地开花,往年警察一上街就没人敢放了,今年不让放也要放,抓了人百姓就堵警车,结果大多数警察放手不管!憋屈了三年,好不容易结束了,肯定是要放烟花庆祝。他们放的不是烟花,而是一种压抑久后的宣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