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疫情内部会议“没有必要防,也防不住”(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31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内部会议
12月19日,上海一家药店门上写着没有退烧药、N95口罩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一份来自中国上海的新冠(COVID-19)疫情内部会议摘要,该摘要开始就直呼“没有必要防,也防不住”,“目前1人传22人,呈几何基数增长,传播很快”,现在“感染相当于接种疫苗了”。

上海疫情内部会议“没有必要防,也防不住”

12月27日“蓝雁”网友发布推文,内容为一份来自上海的内部新冠(COVID-19)会议摘要,包括19项内容。内容称,“没有必要防,也防不住”,提示带好N95口罩。“目前新冠传播指数22,一个人会传给22人,22人中每一个人又可以传给22人……呈几何基数增长,传播很快。”

内容表示,完全居家没必要,生活中外界任何物品都有可能带病毒。“现在主要是科学备阳,准备阳掉。”内容还提示不要乱用药等细节,“发烧是人体的正常免疫反应,有助于对抗病毒”,正常体温超过38.5度吃药,但因人而异。

内容提示,家里老人尽可能备一个指氧饱和度仪器,监测氧饱和度低于90%要就医。“近期能不去医院,尽量不去;会加重病情,会交叉感染;医疗资源都有限”,如果三天高烧不退,先去就近社区。

“能晚阳就晚阳,第一波高峰能不阳就不阳,阳了不喜不悲。”内容表示,估计今年不会就近过年,上海外地人多,春运返乡全国病毒毒株流动,“一阳迁徙,最后都带回上海了。春节后不确定会不会感染新的变异毒株,也不要躺平等着感染”。

至于感染会不会复阳,“同一病毒株,不管BA.5,BF.7,90%以上不会重复感染,也会有个案,现在感染相当于接种疫苗了。”现在是恢复常态化生活前最艰难的岁月,家里饮用水要备足,消毒物品要备足,“家里生活吃的东西备一些,一阳全家阳”。

“争取几个月后我们就能扔掉口罩了。”内容表示,疫苗因种尽种,“肺结节问题,不听谣传,外科口罩一次性的,每次4小时要更换,我们很多人做不到。里面的纤维会被吸收进去,有这种可能,和疫苗没关系”,中国刚发布第4剂疫苗指南。“辉瑞的疫苗Paxlovid,对高危人群管用,对于年轻人没有效果”。

传上海有殡仪馆堆满尸体 家属半夜排长龙取号火化

12月30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当今上海是中国的缩影,“全部被疫情击倒,或因为高热,或因为疲惫。一个抬头的也没有,一个看手机的也没有!”视频中,疑似在一趟地铁列车上,两边坐椅基本坐满,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都靠、倚在椅子后背或扶手上,没有睁着眼睛的,都是闭目、昏昏欲睡的样子。

还有视频显示,疑似上海的医院太平间或殡仪馆,铁架上、地上都堆满大量的来不及烧掉的尸体,甚至裹着黄布的尸体在地上摞着摞。

另有视频显示,12月28日凌晨3点,在上海市宝兴殡仪馆门前,疑似大量死者家属排长队先取号,再火化尸体,寒冷中他们或站等,或坐在小板凳上等待。网友说,“全世界罕见,5千年上下罕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