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念与忌妒的代价 天打雷劈的报应(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25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雷 雷劈 闪电 184624588
犯下天理不容的罪孽遭致天打雷劈的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能听到行恶之人会遭到天打雷劈报应,今天来看3则以流言蜚语害死他人与贪念赚取不义之财遭雷劈死的报应故事。

流言蜚语的罪孽

汉代时期,河南有个在郡府担任工曹的男子,名叫李叔卿。他因平时的作为被举荐为“孝廉”,却也因此遭到同事们的忌妒

从某天开始,周围便开始出现李叔卿与他寡居的妹妹通奸,指责他没有资格获得“孝廉”的名衔,这些流言蜚语正是忌妒他的一名同事所散布的。李叔卿没有选择与他们正面冲突,而是将自己关在家中,从此闭门不出。李叔卿的妹妹对此感到悲愤交加,最后到官府门前自缢,表达她遭人诬陷的怨气。后来,李叔卿也踏上与妹妹相同的道路,表示自己并没有做出任何伤风败俗的事情。

后来有一天,河南的天空突然雷声大作,震天的电闪雷鸣将当初造谣害死李叔卿的人给劈死了,并且将他的遗体抛飞到李叔卿的坟墓旁。当这人的家属将他埋葬时,刚完成下葬流程,天空又再次降下一道雷击将他的坟墓给劈开,仿佛是上天也无法容忍他犯下的罪孽。

贪念赚钱的下场

唐朝时期,有个渤海郡的长河人名叫封元则,他在显庆年间为光禄寺大官掌管膳食。

由于于阗王前来朝拜,有做为膳食食材的羊只剩下将近百只,因此于阗王委讬封元则将它们通通送给寺里的僧人饲养。封元则当时起了贪念之心,没有依照于阗王的委讬行事,而是偷偷地将羊送去让人宰杀、料理,从中赚取暴利。

时间到了龙朔元年六月,洛阳降下一场滂沱大雨,忽然有一道雷击将走在宣仁门外大街上的封元则当场劈死。当时这道雷击导致他的脖子断了,血流遍地,围观的民众挤满了整条街道,对于为人贪婪的他迎来这种报应,没有人感到意外。

不义之财的报应

过去,在庐山有个卖油的男子,他平时照顾自己母亲,时时刻刻都表现得孝顺与用心。

某天他被突如其来的雷击劈死,他的母亲为儿子的死痛哭流涕,认为无罪的儿子为何遭受如此劫难,于是每天都到九天使者的祠庙哭泣,希望上天让他知道儿子遭雷劈的原因。

后来的一天夜晚,梦中有位身穿红衣的人出现在男子母亲的面前,并告诉她:“你儿子过去常将鱼油混在豆油里贩售,借此图利许多不义之财。更何况寺庙里的斋饭与祭祀时都会使用到这种油,那股腥气都薰得神灵不降临了,他遭雷劈死也是应该的报应。”她明白事情的源由后,便不在到祠庙哭泣了。

(事据《列女传》、《法苑珠林》、《稽神录》。)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