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高人留预言 大火、驾崩如期应验(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9-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墙 刻字 86556071
黄万佑在墙上留下未来的预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黔南某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曾有个叫黄万佑的隐士在此修道,他来到尘世中留下的预言无不灵验,曾经待在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身边。他离去前在墙上留下预言,包含未来的大火与皇帝的逝去。

隐世高人 历经数代

五代十国时期,黔南的某个渺无人烟之处,有个叫黄万佑的隐士在这里过着与世隔绝的修道人生,先前已经度过几代人的光阴,一直在这里持续修道。

他与世俗尘世并非毫无瓜葛,时隔20、30年就会现身于人群之中,来到成都贩售自己的药草。这段时间,如果他说出别人身上将至的灾祸,每一次都是非常灵验的发生,因此渐渐地在民间口耳相传,直到传进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耳中。

王建听闻这般高人的事迹,迫不及待地派人将黄万佑迎接入宫,并以最高等级的礼节厚待他,希望能从中得到超脱人世的物品或学识。王建好奇地询问黄万佑服用了何种长寿灵药,他则口风紧密,只回答:“我不是什么神仙,也并非依靠服用药物,仅是清心寡欲地养气调身,端正自己的一切行为,少做出过分之事。”对于自己的年龄,黄万佑则说:“我只记得蜀国国王是夜郎侯的时候,与蚕丛氏将‘郫’作为京都的那些年间,经常被人们请出来。后来,日月开始交替出现,花开叶落,已经不记得究竟过了多少年。”

墙上预言 如期应验

某一天,黄万佑面朝南方地望向嘉州,他说:“‘犍为’那里的大火烧得十分凶险,必须派人赶去救火!”当人马抵达嘉州时,当地的市场已经满目疮痍,变成一片废墟,应证了黄万佑所说的话。

后来黄万佑与王建告别,打算回归与世隔绝的生活,即使在位君王潸然泪下地挽留,也无法打消他的归意,并且闭口不答任何未来的事情。就在黄万佑离开后,人们在他的住处中发现墙上留下了几句话,内容为:“莫交牵动青猪足,动即炎炎不可扑。鸷兽不欲两头黄,黄即其年天下哭。”上面的内容即使是由当时学识渊博的智者也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

直到乙亥年时,蜀国开始起兵朝东方进攻,先后攻占秦凤各州,战事相当顺利。就在一切看似顺利时,宫廷突然窜起恶火,将宫中典藏的贵重珍宝全数付之一炬,化为一片灰烬。人们这时才知道“青猪”正是指太岁乙亥之年,也是后句不灭之火发生的日子。

经过3年,来到戊寅年时,一代君王王建与世长辞。原来后句“鸷兽”正是直指此时,干与纳音都是土,分别为句中的“两头黄”,墙上的预言至此全数应验。

(事据《录异记》。)

责任编辑:肴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