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隐士的预言 开国皇帝的驾崩与大火(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4-02-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行 尘世 673243615
尘世之外,不知名的隐士已过千百年的修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黔南某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曾有个叫黄万佑的隐士在此修道,他来到尘世中留下的预言无不灵验,曾经待在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身边。他离去前在墙上留下预言,包含未来的大火与皇帝的逝去。

黔南隐士的预言 前蜀君王的驾崩与大火

五代十国时期,黔南的某个渺无人烟之处,隐士黄万佑在此过着与世隔绝的修道人生,他在这里已经度过几代人的光阴,一直在这持续自己的修道之路。虽然平时黄万佑远离人烟,不过他与世俗尘世并非毫无瓜葛,每隔二、三十年就会出现在人群之中,进入成都地区贩售自己的药草。这段时间,若是黄万佑说出别人身上将至的灾祸,那么往往都会如实应验,每一次总是非常灵验,随着时间的经过与流传,他的事迹成为当地口耳相传的传说,甚至传进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耳中。

当王建听说世间有这样高人的存在,迫不及待地派人将黄万佑迎接入宫,祭出最高等级的礼节厚待他,希望能够得到他超凡脱俗的学识或是物品。王建向黄万佑打听他是服用了什么长寿灵药才得以如此,但黄万佑只说:“我不是什么神仙,也不是依靠服用药物,仅是清心寡欲养气调身,端正自己一切行为,少做过分之事。”至于他究竟活了多久,黄万佑则说:“我只记得蜀国国王是夜郎侯时,与蚕丛氏将‘郫’作为京都的那些年间,时常被人们请出来。后来日月开始交替出现,花开叶落,已经不记得究竟过了多少年。”据这段所述,蚕丛所在的时代甚至能追溯至下潮时期。

有一天,黄万佑望向嘉州所在的方向,说着:“‘犍为’那里的大火烧得十分凶险,必须派人赶去救火!”当派出的人马抵达嘉州时,那里的市场已经被大火烧得满目疮痍,早已成为一片废墟,应证了黄万佑所说的话。后来黄万佑向王建告别,他即将回归原本与世隔绝的生活,纵使对方潸然泪下地想要挽留,也没办法打消他的归意,而且不再回答任何预知未来的事。不过在他离去后,人们在其住处的墙上发现几行字,内容写着:“莫交牵动青猪足,动即炎炎不可扑。鸷兽不欲两头黄,黄即其年天下哭。”这几段文字在当时无人知晓,即使请来学识渊博的智者同不解其意。

到了乙亥年时,蜀国开始起兵攻打东方,对于秦凤各州的战事非常顺利,却在势如破竹之际,宫廷被一场恶火袭击,无数典藏的珍宝付之一炬,化为一片灰烬。这时人们才知道所谓的“青猪”是指太岁乙亥之年,便是不灭之火发生的时间。而到了戊寅年时,王建与世长辞,预言中的“鸷兽”正是此时,干与纳音都是土,分别为句中的“两头黄”,墙上的预言至此全数应验。

(事据《录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