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说:水变浑了 就是老天在说话(图)

发表:2022-06-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风景
老天通过报应的方式惩罚恶人,警醒世人要遵从天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玉茗小的时候,到年节经常听老人们讲过去村子里发生的故事,谁家媳妇不孝顺公婆,大年三十,上香都点不着了;谁家祖上干缺德事,儿孙跟着遭殃了;谁家不敬神佛,大水冲了田了等等,这些故事一讲就是几个晚上,听的津津有味。以至于几十年都过去了,玉茗还记得这些当初村里的老人讲的故事。其中有的一件让玉茗记忆犹新:

早些年,村里有一人家,当家的在外挣钱,女人在家伺候老小。刚开始女人对婆婆还好,可是到后来生了儿子,态度就变凶了,对婆婆经常非打即骂,说:“我给你家传宗接代,你们就得伺候我。”

早些年。村里有一人家,当家的在外挣钱,女人在家伺候老小,刚开始女人对婆婆还好,可是到后来生了个儿子,态度就变了,很凶,对婆婆经常非打即骂,说:“我给你家传宗接代,你们就得伺候我。”那时人还不敢公开说自己不孝,当面还得装着,婆婆也是爱着面子没法说。一年以后,婆婆因为劳累经常头晕,呕吐,一天晕倒在自家的井沿边上,被儿媳看见,上前就是重重的一脚,嘴里骂道:“装死装到这里来了?再不起来我把你推下去。”骂完,这儿媳妇不但没有把婆婆扶进屋里,大冬天的还在婆婆身上浇了冰冷的井水,抱着儿子就进屋了。心里越想越觉得婆婆是个累赘,要吃饭,穿衣,还要生病,真是烦人,恨不得婆婆早点死了。

婆婆在外冻了一宿,第二天就不行了,媳妇中午才找来村里的郎中,婆婆当晚就死了。婆婆死后,儿子回来奔丧,媳妇对儿子隐瞒了这一切。

两周以后,他家院心的水井突然变得混浆浆,无法饮用了。这事一下在全村传开了,好好的井,怎么一下就混了呢?媳妇并没当回事,带着孩子回娘家了,以为过几天就好了。可是这井水混半个多月,就慢慢变干了,整口井就废了。

村里人都觉得蹊跷,后来村里的一个瞎子说出媳妇虐待老人之事,并说,井干了,是老天的惩罚和警示,再不知忏悔,就更麻烦。后来那个媳妇被狗咬烂了眼睛,遭了好多罪,最后死了。

老人说:水变浑了,就是老天在说话是看那媳妇有没有悔改的心,也是让周围人明白这个道理。那媳妇后来让狗咬烂了眼睛,也是老天告诉人们,作恶要还。

这就是老天说话的一种方式:通过报应的方式惩罚恶人,警醒世人要遵从天理,顺应天理而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其实,老天一直在不停的告诉人们,人不能自以为是,作恶多端是一定要遭报应的。近年来中国各地的异常天气,古怪现象频现,都是老天在警告人们清醒过来,神就是用这种形式说出天意。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