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 不义之财的暴富将不得善终(图)

发表:2022-06-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珠 Pixabay_1264573 作者 KRiemer
即使在多明珠也无法弥补男子犯下的恶行。(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KRiemer)

清朝时期,四处抢粮的男子为了钱财杀害老人与他的孙子、孙女,这笔财宝让他得以暴富。后来他身患无药可医的严重疮伤,与他当年刺杀老人的刀伤如出一辙,罪不可赦恶行终将迎来因果报应

巨大无比的疮伤

清朝时期,有一名朱姓医师擅长治疗给种疮伤,他会在每日早晨开始为登门求诊的病患施药诊治。

某一天,有一名年约四十多岁的男子上门求救,他的胸前长出一个非常巨大的疮,有着如杯口大的疮眼,一路延伸到后背,像是贯通一个大洞似的。朱先生看着男子身上的肌肉已经化脓溃烂,散发出一股难以形容的恶臭,对男子说:“你身上的疮症太严重了,如果没有明珠制成的药品的话,将无法治疗的你病况。”那名男子立刻表示:“如果那样就能治愈,即使需要百颗大明珠,我也不会吝啬的。”

隔天,男子带来数十颗豆粒大小的明珠,表示全都让医师随意使用。朱先生收下后,立刻着手开始帮男子敷上疮药,后来男子就离开了。

男子就离开后,旁边患有轻微疮病的病患问朱先生:“他已经病成那样了,还能够治好吗?”朱先生对他只是随口敷衍几句打发,没想到对方说:“人终将面临一死,我劝先生还是不要替他敷药了。”此话让朱先生非常震惊,便问:“您也能够辨认病症吗?”对方说:“如果我能够辨认病症,怎么还会来寻求先生治疗呢?我是以这个人过去的所作所为推测,认为他这次是在劫难逃。”朱先生非常好奇他话中的根据,于是请病患与他说清楚。

罪不可赦的恶行

这名病患说:“我过去曾与那人在楚地从军,由于官粮不足,我们时常被迫外出抢劫掠夺,但我只抢钱财,从来不敢伤人性命。某一天,有一名老人带着九、十岁左右的男孩与女孩,两人似乎都是他的孙子。那名男子为了抢劫而威胁他们,老人吓得跪地求饶说:‘我只剩二十两的船费,以此买命。’原先男子收下那笔钱就放走他们,没想到他想到老人身上的厚重棉衣,认为里面应该仍藏有财物,就立刻追赶上去,再次威胁他们。老人面对威胁痛哭流涕地说:‘我没有其他东西了,往后只能像乞丐一样乞讨了。’但男子充耳不闻,伸手就要脱去老人的棉衣,老人坚决地说:‘现在正值严寒,脱去我将必定冻死。我已年老体衰,死不足惜,但我幼小的孙子们怎么办呢?请您可怜可怜我们吧!’此时我也一同相劝。没想到他恼羞成怒地说:‘你还要可怜那两个孙子?我先断了你的念头吧!’随即砍死了小女孩,并在老人悲痛万分之际刺穿了他的胸膛,小男孩因为惊吓过度而死在路边。”

因果报应的来临

男子的所作所为实在是罪不可赦,病患说:“那名男子回去将老人的棉衣拆开后,发现里面藏了许多明珠与金叶,让男子因此致富。后来他拥有庞大的房产与田产,没有官爵封邑,却比许多封君还要富有。不过他的家中后来连年有人相继死亡,现在他身上的疮伤如同当年老人身上的刀伤,这难道不是天谴、因果报应吗?”后来那名男子最后受尽疮伤折磨而死,家产也丝毫不留的全数败光,得到他犯下恶行的因果报应。

(事据《醉茶志怪》卷4。)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