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崮淮海血战 粟裕逃不掉的因果报应(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2-05-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特大

中共大将粟裕(左)指挥共军发动孟良崮战役
中共大将粟裕(左)指挥华东野战军发动孟良崮战役(右)。

世上一切事情都有原因。为共产党夺取江山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将粟裕,其寿命、去世年分和遭批判整肃的时间,都隐含了“十三”这个天定密码。纵使粟裕被中共捧为“军事天才”,并一度风光无限,也无法逃脱在孟良崮淮海战役戕害蒋介石国军的因果报应。

天降厄运 粟裕跌落深渊

中共大将粟裕
粟裕风光时位列中共十大将第一,并担任共军总参谋长。

在1946~1949年国共内战期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粟裕是“华东野战军”(后改称“第三野战军”)实际上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为中共夺取江山立下赫赫战功,位列“十大将”第一,并任全军总参谋长,风光无限。

然而,到了1958年5月,风光红火了20年的“第一大将”粟裕,突然从总参谋长的高位被打入深渊,连遭厄运整肃,并且至死也未能得到中共官方的正式平反。

这一年,毛泽东下令在军队中发动“反教条主义”运动,原任“中共中央反右领导小组组长”的邓小平,又被委任为“反教条主义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在全军展开反教条主义运动。

5月的一天,总参谋长粟裕忽然接到通知,要他去中南海参加军委扩大会议。到了会场,他才惊觉,一夕之间风云突变。这个由邓小平主持,有许多元帅大将参加的会议,竟然是专门冲击他本人的会议。抨击他最猛烈的人,居然是自己原来在华野的老上级陈毅、国防部长彭德怀、前任代理总参谋长聂荣臻、总书记邓小平、军委秘书长黄克诚大将。

粟裕认为,他们对自己指控抨击都是“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是给自己强加罪名。秉性刚直的粟裕不服,当场向众人说明事实。不料,他越为自己辩解,遭到的攻击就越激烈。在几次小范围的中南海批判会议之后,对粟裕的批判很快升级扩大到1400人参加的大会,出席者包括他原来指挥过的第三野战军将领。邓小平坐镇,彭德怀主持千人批判会议,给粟裕扣上了“反党反领导的极端个人主义者”的帽子,指控他“一贯反领导”,与陈毅、聂荣臻和彭德怀3位上级领导都相处不好,“向党要权”,向苏联“告洋状”,是“野心家、阴谋家”。

此后在长达50余天的时间里面,粟裕遭到持续的残酷批判斗争。最后把他整得百口莫辩,在强大的压力下,不得不低头,8次违心作检讨,自污自贬,也还是难以过关。若不是毛泽东没有打算彻底打倒粟裕,他差一点就被打为“反党集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