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杀之业不可造 善业亦难阻报应(图)

发表:2022-05-21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淫杀之业不可造  善业亦难阻报应
若造了淫杀两业,则即使有些善业也难阻报应之来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淫杀之业是众业中最重的两种,若两业皆造,则即使有些善业也难阻报应之来临。而淫业又为众业之首,哪怕是一起心一动念,则业已造成。报应就已在命定之中了。

觊觎人妻置人死地 亡灵附身报仇雪恨

清朝年间,嘉善县有一地方所设的学校中有一个支姓学生回乡参加地方的考试。期间他对一个顾姓朋友说:“我近日感觉神魂恍惚,好像在被阴邪作祟,希望能请个和尚来为我忏除以往的罪孽。”该朋友便去请了一个和尚前来探视其状况。

没想到和尚刚一上前,那个支姓学生便突然开始进入了发狂的状态。此时有一个完全不同于他平时的声音从他的口里说出话来了:“我含怨了三世,到了今天才能对他进行报复啊。”和尚马上问这个声音到底有什么冤情才会使他那么恨他。

冤魂便藉着他的嘴回答说:“我在前世时是他的属将,而他则是一个姓姚的主将。因他窥测了我的妻子而知道她年轻貌美,便企图夺占我妻。于是他便派我出兵征敌,并将我陷于死地。而我妻则因此自刎而死。我家因他而全家骨肉离散。他后来为国死于忠义,故我无法为此而报仇。再世时,他又当了高僧,我又报不了仇。到了第三世时,他当了宰相,因有政绩,故其福禄保护着他,我仍然无法报仇。到了今生,他原本注定有功名,但最近犯了邪淫罪业,功名文昌削去,我才总算得手,终于可以报此仇了。”

的朋友顾某听了冤魂的话后,便上前为自己的朋友求情说:“请你放过他吧!怨家宜解不宜结啊。”冤魂回答说:“我愤恨难消,绝不能放过他。”于是支姓学生便开始全身颠踣摇摆直至死去。

一个人若为了犯淫而企图染指人妻,从而竟然想出将人置于死地之罪,那么哪怕经过三世,依然逃不脱受冤的亡灵前来索债报复之命运。可见犯了淫恶之罪的因果报应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脱的铁律。世间之人是万万不可造出此种恶因,尤其是淫业是罪中之重,而那个支姓学生前世不但犯了淫业,而且还犯了也是极大罪业的杀业,因而此种报应只靠一般的善举是很难躲避的。

早年动淫念 神明削功名

过去在贵州有个考生每次参加官试时都会落第。因此他就去道观烧香,乞求人称张天师的张真人为他查阅天上之榜,看看他是否在考取的名单之中。神明在天上为其查阅后便以乩文的方式批示说:“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盗淫婶亲,故功名被除去。”

这个考生马上辩说并无此事。结果不一会儿神明又通过乩文批示说:“虽无实际行为,但有盗淫之心。”该考生听了十分痛悔。原来他在年少时,因看见婶婶貌美,当时确实脑中曾起过邪淫的心念。

可见淫念一起,业已造成。虽无淫恶执行为,但命中的功名却已经被削去。因为上天察看的是人心。心念一动,便有如电光分明。早已历历在案。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