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数点引起的“血案”:融创惊魂……(图)

作者:子姨 发表:2022-03-0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这两天,市场上有消息说,融创正在和四大AMC合作,每家百亿级别规模。其中信达正在洽谈泛海国际一号地和董家渡项目。

这两个项目是2019年初,老孙花150个小目标在泛海那里收购来的。现在,角色更替了。

泛海国际一号地总共不到10万方的住宅。和京城老牌豪宅泛海国际只有一街之隔。从去年底开始,项目今年将入市的消息不断在传。传言价格不会超过13万元一平米。现在泛海国际的二手房,临姚家园路有噪音的低层房源,都卖到11万一平米了。这个新盘如果推出来,应该又是一个“秒光”的神盘。

AMC机构的高管跟笔者说,四大AMC和融创的合作,是由金融主管部门牵头促成的。主管部门鼓励他们提供资金、考核等支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与融创进行合作。那位高管说:今天,融创的高管团队就在东方资产洽谈。

另一家四大资管公司信达的朋友说,现在各家房企都在找他们,每天都在接触大量项目,谈合作很正常:不谈才不正常。

信达和各家房企的合作项目也是走一步看一步,方案在做,不确定性很强。泛海国际一号地项目以前就有信达的融资。

自从去年下半年恒大暴雷后,中国民营房企的困难如今有目共睹了。迈入2022年,中国民营房企的困难仍是有增无减。1月份还宣告将赎回2亿美元永续债的正荣,2月份就展期闪崩了,世茂也一直在悬崖边上,一口气始终也没缓过来。

关于融创商票违约的私下传闻一直也很多。没有实锤,但也闹得人心惶惶。这两天,一些自己躺平的闽系开发商跟港股投资人说,融创可能也违约了。这个传言导致近日内房股又一次惊魂。龙光和正荣跌了超过7%,金茂和雅居乐跌了6%。跌的最惨的当然是融创了,暴跌17%,市值只剩三百多亿。这市值,和开年比跌去了四成。比起两年前比,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了。

实事求是地讲,融创业绩还算平稳。前两个月销售额503亿,同比只少了180亿左右,补位补到了行业第三名。今年头两个月,大部分房企销售都下滑明显。保利前两个月销售额498亿,比去年少了约250亿。中海前两个月销售额269亿,同比也少了约250亿。

在四大AMC之前,这几家央企其实也都跟融创谈过合作。央企最近都很忙。中海集团的投拓忙得脚不沾地,号称研究了几千个项目:最后只成功了几个。

现在民营地产商最害怕的,是融创、世茂这种体量的公司也撑不住了。这对于市场的信心打击是巨大的。

四大AMC和融创合作的消息曝光后,融创发公告说,自己所有公司债券均按时、足额偿付本息,不存在违约或延息的情况。一月份,融创还偿还了40多亿的公开债。

现在能出售资产,已经是好消息了。经历了股价暴跌、出售资产再辟谣的惊魂一日,融创股价3月2日上涨了10%,回到了7字头。

融创股价惊魂是由一个小数点引发的
融创股价惊魂原来是由一个小数点引发的……(网络图片)

他们的下一道坎,是4月份即将到期的两支总额57亿的公开债。市场消息称,融创已准备好足额资金了。

几年前,融创股价30多块,很多股民想离场。雪球投资群里有一位大V发了一篇雄文,论证预言融创股价会攀升到世界第一高山珠穆朗玛峰的高度:88.48元。

其实,他只是标错了个小数点……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