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冬奥只是开端 西方将全面反击中共(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2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外的雕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外的雕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拜习会数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在18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杯葛”。表示美国政府官员不会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冬奥会,但美国政府不会阻止运动员参赛。而欧洲各国议会也呼吁抵制北京冬奥。香港资深媒体人吴志森在其网台节目中认为西方的“外交杯葛”具重大意义,在香港和新疆事件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开始对中共进行全面反击。

北京时间16日,拜登与习近平举行了视像会议。根据白宫声明,习近平警告拜登政府不要支持台湾,拜登则对新疆、西藏和香港问题表示关切。白宫新闻发言人萨基18日表示,拜登与习近平会晤时并没有讨论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同日,拜登在与加拿大总理杜鲁道会面时指(杯葛北京冬奥)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吴志森表示,美国上一次全面抵制奥运会是在1980年,时任总统卡特为抗议苏联入侵阿富汗,与他国一起拒绝派出运动员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今年,美国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在其《纽约时报》的文章中亦呼吁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经济和“外交杯葛”,但他并未阻止运动员参赛。吴志森指,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们长年累月地辛苦训练,都希望最终在赛场上大展身手,因此运动员参赛是可以理解的。

除了美国考虑“外交杯葛”北京冬奥会,欧洲等西方国家也一直在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吴志森提及“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简称IPAC)”。该联盟是由18个不同国家及欧洲议会,逾170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IPAC认为中共导致自由、民主及人权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早在今年6月,IPAC曾协调美、英、德、欧盟、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麦和立陶宛共11个议会的议员,就北京冬奥展开议会行动,要求多国政府对北京冬奥实施“外交杯葛”。IPAC强调,中国共产党持续侵犯人权,违背奥运原则,要求政治领袖紧急行动,向世界宣言他们不会为持续进行的罪行洗白。

今年9月,IPAC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重新考虑是否让中国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运。英国议员、IPAC主席 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自由国家可对北京表明,“欺压、威胁、内部镇压、边境争议、对邻国态度傲慢,以至破坏对香港的协议,都必然会带来后果”。

吴志森认为,这表示西方国家对中共侵犯香港人权,侵犯新疆和西藏人权的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视,“而且西方舆论已经将新疆、西藏事件和香港问题相提并论”。他相信在英美两国的牵头下,整个西方阵营对北京冬奥的“外交杯葛”将声势浩大。但是他认为好像1980年西方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那种场面不会发生。

有人认为“外交杯葛”只是具象征意义,没有力度,不过吴志森指,这是西方阵营对北京的一个集体反击;尤其在拜习会后,“拜登和习近平谈了3个多钟头,表面上很和谐,但是也有很多暗涌”,比如习近平以“老朋友”称呼拜登,但白宫澄清拜登不认为习近平是“老朋友”。

拜习会发生在美国时间周一夜晚,但在周四拜登便称考虑杯葛北京冬奥。吴志森指,“拜习会并未改善中美关系,会后双方在台湾等问题上各说各话”。

吴志森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开始对中共进行全面反击,“每一个细节都在向前推进”,从抵制冬奥,到对台问题,再到军事和经济领域“进行全面反击”。他形容现在是一个“完美风暴”,而香港和新疆问题就是西方联合抵制中共的触发点,他认为这种抵制会继续持续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