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创新低 张昆阳:中共如意算盘未打响(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2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为今次立法会选举造势,广告铺天盖地。图为一位市民经过巨型选举广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府为今次立法会选举造势,广告铺天盖地。图为一位市民经过巨型选举广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9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率仅为30.2%,是有史以来最低。不过中共外交部仍罔顾事实地表示,90位新立法会议员经“激烈角逐”产生,并称这次是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时期的关键选举,“迈出了香港特色民主发展道路的一大步”。流亡海外的社运人士张昆阳在脸书撰文表示,低投票率属意料之中,中共的如意算盘完全未打响,多数香港人以杯葛选举的方式跟政权抗衡到底。

《大公报》误导投票率98%

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20日头版头条更以《投票率98%缔历史 市民拥护新选制》为题误导读者。《大公》的98%投票率指选委会界别之小圈子累积投票率,并非全港市民公投的投票率,该数值亦无法如实反映民情。另外,投票当日各大票站人流稀疏,但《大公》文章仍然死撑票站人头涌涌,“逾百万人以实际行动粉碎外间抹黑新选制的谎言”。

立法会选举当日,票站外人流冷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立法会选举当日,票站外人流冷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翻查历史数据,今次立法会地区直选的投票率只有约30.2%,是1997年回归后新低,也是自1991年立法局有直选议席后的历史新低。对比上一届2016年立法会选举58.3%的投票率,及2019年区议会选举71.2%的投票率,今次投票率被外界形容为断崖式大跌。如果深究,这30.2%其中还包括政府口中“搞破坏”的2.04%的白票。

颜纯钩:再参选即为中共站台

香港人往年一向积极参与民主选举。时事评论人颜纯钩回忆2016年立法会选举,称太古城西票站外大排长龙,从夜晚结龙后排到凌晨才得以投票。他记得当时身边大多是年轻人,一直秩序良好,连说话声量都很低,没有人嘈吵抗议,没有人骂政府安排失当,这让他对香港人深感自豪。

他认为,这代表港人对民主投票的热衷与坚持,代表香港人成熟的公民意识,也代表当年选举制度仍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同。

他表示,当年港人用行动为选举制度投下信任的一票。今日还有人会这样做吗?“不要以为我们是好欺骗的,不要以为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真选举,什么是假选举,不要以为我们对这一切无所谓,我们一点都不傻,一点都不盲目,也一点都不苟且。”

他指,中共的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全过程控制的选举:从候选人资格到选区划分,再到立法会席位分配,甚至到中选机会,全过程都在中共掌控中。如此情形下再参与选举,就是为共产党的统治站台,为中共抬轿子。而香港人也意识到这一点。

张昆阳:中共如意算盘完全未打响

流亡海外的社运人士张昆阳在脸书撰文表示,不出所料,今次选举成为了香港历史上最低投票率的一次,中共的如意算盘完全未打响。他表示,国际社会已经注意到这个假选举不得民心;中共大外宣也苍白无力,完全反映不到这个选举如何体现出夏宝龙所谓的“五光十色”;共产党政权成功平定香港社会的说法再一次被推翻。

他形容港人杯葛选举是一场“无声抗争”,用行动证明市民不会向一个假选举屈服,不会为一个橡皮图章议会背书。今次杯葛选举也证明了香港人仍然坚守初衷,选择跟政权抗衡到底。

他强调,今次选举结果绝对会令中共蒙羞。香港人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什么港人治港丶高度自治全属废话。他感谢选择不投票的香港人,“你们用行动证明了香港的未来绝非暗淡无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