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配合北京参选 官媒狠批港民主党主席(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1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党主席罗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图片来源:VOA)
香港民主党主席罗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民主派的参与程度及市民的投票率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香港最大民主派政党——民主党未有派人参与今次选举。民主党主席罗健熙16日遭到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点名批评,指控他与反华政客散播选举无用论,禁止民主党为党外人士助选。文章称在罗健熙等人的操弄下,民主党“给西方反华势力充当马前卒”。有评论认为,北京当局希望民主党配合中央,做场好戏给外国看,证明香港仍有民主的假象。民主党未有妥协,故惹怒北京。

《人民日报》点名狠批罗健熙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任由罗健熙之流恣意妄为,香港民主党就很危险了”,批评一向标榜“温和”的民主党竟然阻止党员参加今次立法会选举,亦没有提出服务香港的主张,在现任党主席罗健熙等人操纵下,离民主越来越远。

评论又指,如果民主党任由这些人恣意妄为,势必走向一条不归路。文章还批评,过去民主党一些成员自甘堕落,成为反中乱港的先锋;指林卓廷是“黑暴分子”,时任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妄图颠覆国家政权”,因此而锒铛入狱。

《人民日报》文章续批斗道,民主党主席罗健熙等人“同西方反华政客亦步亦趋”,当“有美国政客攻击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罗健熙即接受采访“随声附和”,与前主席刘慧卿等人散播“选举无用论”;“美国媒体抹黑立法会选举”,罗健熙等人马上阻止党员参选;“美国国会发布报告攻击立法会选举”;罗健熙还使用手段“禁止民主党为党外人士助选”。

人民日报》称,在罗健熙等人的操弄下,民主党正在一步步走向激进,背离政党的初衷,同时“给西方反华势力充当马前卒”,又指民主党“弃选是一条绝路”。在罗健熙等人的骑劫下,民主党无法发挥参政议政的基本功能、无法保障普通党员的政治权利,阻止党员参选,影响力只会愈来愈小。

文章还警告“任何外部势力妄图‘揽炒’香港的‘棋子’终将沦为‘炮灰’”,民主党中有识之士要“清理门户、刮骨疗毒,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新选制下 民主党拒参选

今年3月,全国人大审议《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大幅修改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模式,即剥离原有制度的民主成份,将选举变得建制派的内部游戏。香港市民普遍对新选举制度丧失信心,认为若民主派人士参选,只会成为北京的花瓶和橡皮图章。

今年10月,香港民主党中委通过甄选机制,党员若想以党名义报名参选立法会选举,须获得40名党员提名。提名截止时,民主党内并无人参选立法会选举。在立法会选举宣传初期,5名自称非建制派的候选人,希望民主党或民主党成员以个人名义支持参选。民主党要求候选人回应有关23条立法等议题取态,最终决定不会以党名义支持任何候选人,但批准荃湾区议会副主席李洪波在新界西南选区以个人名义支持刘卓裕。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15日发文指,如果立法会选举建制派全胜,则是一个“陷阱”,陷新选举制度于不义,令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所讲的“五光十色”黯然失色。换言之,中央希望新一届立法会可以涵盖不同政治光谱,如果是“清一色”,则会被西方势力用来攻击新选制,亦“不符新选制本意,有违中央要求”。

民主党拒做橡皮图章 惹怒中央

有评论对《看中国》表示,卢文端、夏宝龙等代表中央的声音的确希望民主派可以参加新一届立法会选举,配合中央做场好戏给外国看,“香港还有民主,有三权分立制度,民主派人士可以入主立法会,监督政府”。不过,民主党不想屈服,不想做橡皮图章,“香港泛民之所以有民意支持,就是因为他们长期争取民主,敢于和共产党对抗,如果他们配合共产党,成为傀儡,那么将失去民意支持,市民将视他们为建制派,甚至‘出卖香港的叛徒’”。

评论续指,罗健熙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证明民主党不参加选举做对了,相信会因此获得市民的支持和信任。

日前,流亡美国的香港社运人士张昆阳在脸书专页上发帖倡议:投票当天,香港人只有一个选项,就是全面杯葛选举。他亦呼吁市民勿对香港目前的政治体制再抱幻想,如今参政或投票只是为共产党的戏码担任棋子,让外界误以为香港选举制度仍具意义。他表示,现在香港正在进行一场无声抗争 ,市民可以透过低投票率削弱港共政权的合法性及选举认受性。与其为虎作怅,配合中共剧本,香港人更应该坚守原则,杯葛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