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临近 北京急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30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共当局采取各种严控疫情手段,百余航班被取消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中共正在对所有可能的疫情风险进行封堵,采取了取消百余航班、封堵列车、熔断旅游、强推第3针疫苗、刑罚最高执行死亡等严控手段。

10月17日起,大陆上海旅行团引发的新一波本土疫情,13天时间已扩散到至少18个省市区,多半个中国的面积,连首都北京市也沦为疫区。从10月17日至29日,大陆累计确诊本土病例300多例,北京也累计确诊本土27例,值得注意的是,从24日起,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很均匀的每天只增加2例。

虽然,北京冬奥会比赛尚未开始,但是北京当局现已草木皆兵,如临大敌,采取各种严格管控手段。

严控进京 取消百余航班 封堵列车

据《中青报》信息,10月22日上午,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防控协调会议指出,要严密外防输入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进京,对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实停航、停售、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

据美国之音报导,北京两个主要机场周五10月29日取消了数百个航班,中国各地正在收紧旅行条件,应对零星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

10月28日,有两地2列驶往北京的高铁列车,因为各有一位列车员被认定是本土确诊病例密接者,列车被禁止入京,导致两列高铁上的全部344名乘客被迫提前在河北沧州和山东济南下车,被带往指定的地点接受防疫隔离。

10月24日下午,中共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宣布,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管理活动的“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的省区市,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的业务,包含北京、内蒙古、贵州、甘肃及宁夏等五省。

报导指出,在十几个地区,共产党政权正面临着零星的疫情爆发,这导致当局软禁了数百万人,加强了检测,并限制了各省之间的旅行。

严控北京 强推第3针疫苗

在北京当局10月28日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会副主任丁胜宣布,北京将进一步推进施工现场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施工现场重点岗位人员,包括厨师、配菜员、采购员、保洁员、保安,优先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人员不得从事重点岗位工作。”

中共北京市政府10月19日宣布,全市凡接种两剂满6个月的18岁以上市民,均可以施打第3剂加强针。根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以来,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北京在内的26个省市自治区陆续开始第3剂加强针的接种。

北京市丰台区本周一开始,为新发地市场8000多家商户及1000多名员工分批接种第3剂加强针。北京市政府周二宣布,免费为外来经营商户和司机以及乘客提供第3剂加强针注射服务。

截至10月23日,中国14亿人口中,已有76%的人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截至10月27日,大陆全境完成接种的疫苗总数累计已超过22.5亿剂次。

报导称,北京市政府先前下令,凡是在10月上中旬曾去过甘肃、宁夏、内蒙古和湖南等省区的民众,返京后必须向居委会报告,并自行隔离。上周,已发生病例的城市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从本周起,过去14天内去过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北京居民,被禁止返回北京。从没有疫情省市前往北京的民众,则需核酸阴性证明并接受14天健康监测。

北京当局还迅速封闭了有疫情的小区,关闭了部分学校和商家,也延迟了该市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同时从严惩治违反防疫规定的个人、餐厅和诊所。

严控手段升级 最高执行死刑

据《新京报》报导,近日,返京人员邵某父子二人驾车途经永乐店镇(北京市通州区)兴隆检查站时,警方认为他们不符合进京条件,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被通州警方行政拘留。

党媒央视27号报导这一事件时,引述北京卫健委官员的话说,如果民众违反疫情相关规定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琮则宣称,如果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以判处死刑。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对外媒说:“如果一个人仅仅是没有遵守政府这种临时性的所谓防控措施、隔离措施,就要用这样的危害公共安全罪,甚至处极刑进行威胁,进行震慑。这是专制政府才能够做得出,才能够说得出来的,这个本身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为稳人心 中共利用专家放话

《中青报》报导,10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当前处于新冠病毒的活跃期,虽然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但是他相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疫情)就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2020年初大陆第一波疫情较严重时,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就说,钟南山不止是他的讲话,就包括他的论文,有时候都在故意为中共高层“洗地”。

之前,就是中国大陆的医学同行,对钟南山以往的部分说法也不认同。

2020年2月11日,钟南山预测COVID-19疫情2月份可能达到高峰,4月份可能结束。

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在2月19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会长期存在。他说,“这个病有可能转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样在人间存在的病,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

2020年2月27日,钟南山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官媒《中国日报》专访时,被问及武汉新冠病毒是否最早从外国传入?张文宏判断“No”。

他分析认为:“中国只有武汉最先出现了这个新传染病,如果是外面传到中国来,应该是几个中国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有时间先后。”

北京作为中共的大本营,一直是中共防疫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当然还有明年2月4日开幕的冬奥会,下个月中共19届6中全会将在北京举行。即使冬奥会结束了,中共明年下半年还将在北京举行20大,草木皆兵的北京更得在防疫措施上层层加码,苦的只能是底层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