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列车停靠 一人密接全员遭殃 清零手段成异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30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人密接全员隔离
大陆两辆进京列车“一人密接全员隔离”,民众反感,外界质疑中共的“清零”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大陆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已突破300例,多地采用强制手段“清零”,28日两辆进京列车因一人密接,列车上全员集中隔离,民众反感,外界质疑中共的“清零”政策。

新京报报导,11天时间内,全国报告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300例,其中289例阳性感染者的轨迹或基因测序与内蒙古、甘肃等地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但是,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7例确诊病例,黑龙江黑河市8例确诊病例和3例初筛阳性,尚未找到感染源头。

据统计,疫情已波及至少13个省区市,涉及至少25个城市,将近半个中国

大陆疫情气势汹汹,也引起当局的恐慌,公开资料显示,很多地方只要发现一例,就可能封楼、封区、封城、封村、封路等,民众敢怒不敢言,28日又封了两辆列车。

一人密接全车隔离 民众反感

据今晚报报导,10月28日下午,济南市接到铁路部门报告,G14次(上海至北京南)列车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铁路局要求该列车立即中断行程,停靠济南西站后,暂时不开车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目前,该车次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211人)共计21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

另据半岛晨报报导,10月28日下午,河北沧州市接到铁路部门报告,G108次列车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外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铁路局要求该列车立即中断行程,停靠沧州西站后,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截至目前,该车次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133人)共计134人已经全部进行管控,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共当局的强制隔离手段,让民众很反感,“北京铁路局真猛,拒危机于千里之外,乘客和乘务员实惨。”“这疫情没完没了的,车也不敢坐,门都不敢出了,啥时候是个头。”“真的受够了,说不定哪天在坐的各位也会马上被抓起来集中隔离,唉,疫情啥时候是个头啊?”

中共愚蠢的清零政策将成为异类

发生疫情2年以来,中共采取对抗疫情的手段就是高压官员,强制民众,执行所谓“清零政策”。

纽约时报报导,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应对方式是中国“清零”政策的标志性做法,但这项政策也越来越多地使中国成为一个异类。世界其他地区正在重新开放,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它们也曾经采用过清零政策。中国现在是唯一一个仍在努力彻底根除病毒的国家。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家王慧玲(Lynette Ong)说:“该政权认为它需要维持‘清零’政策以维持其合法性”,“不过,这样做的代价是巨大的。”

报导还称,中共的强硬做法也影响到了半自治的全球金融中心香港,为了让自己的防疫政策同大陆保持一致,香港领导人引入了世界上为时最长的隔离措施,无视商界领袖对外国公司大批撤离的不断升级的警告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本土病例48例(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甘肃12例,其中兰州市10例、张掖市2例;黑龙江9例,均在黑河市;青海3例,均在西宁市;北京2例,均在昌平区;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3例(均在山东日照市)。

截至10月2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701例(其中重症病例38例)。

中共释放疫情数据的真实性一直被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