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是一盘大棋 习近平或为钱孤注一掷(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11-0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特大

2011年8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为拜登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1年8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为拜登举行的欢迎仪式。(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宣布六中全会日期及将审议“历史决议”后,便在同一天一口气调整了7名省级“一把手”,中共官场如此大幅度的地方高层人事调整相当罕见。中南海权斗鏖战正酣,各方传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绵不绝,坐镇北京的习近平正为二十大连任紧锣密鼓进行布局。

江泽民、曾庆红不可避免势衰

常言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中共官场,任何人一踏入其中就常会言不由衷。近期,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傅政华被处理之后,公安部、司法部和北京公安局都纷纷召开会议表态,支持中央坚决肃清孙力军、傅政华流毒影响。与江泽民、曾庆红关系密切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也不得不多次表态支持习近平阵营清洗政法系统的决定。

习近平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近10年后,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已经注定衰败,从近期的新闻报导与传闻便可窥豹一斑。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曾在全球私募股权基金行业最大的新兴市场——中国顺风顺水,尤其是涉及中共严格控制的国有资本垄断行业中,江志成与博裕资本却能一帆风顺地提供丰厚的投资回报。然而,今年2月底传出博裕资本已经将部分业务从香港总部迁至新加坡,主要原因是江泽民在中共党内影响力早已今非昔比了,需要避开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审查或不利的政治运动。

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爆料,江志成于今年3月底在新加坡被抓。尽管此消息尚待证实,但能泄露出这种不利的风声,也代表江泽民家族已经卷入这场高层权斗中。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创办的房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Fantasia Holdings Group),近期宣告研议出售资产用以应对美元债违约的困境。其伯父曾庆红因辅佐江泽民上位曾权倾一时,其父曾庆淮则以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文化大亨”等亦官亦商身分活跃在中港娱乐圈,借助曾庆红家族的权势,曾宝宝个人财富高达70.8亿港元(约9.1亿美元),何曾想过会有遭遇债务危机的一天?

江志成、曾宝宝的新闻报导和传闻,显示中南海权斗已经延伸至江曾两大家族第二代、第三代,中共官场正面临着一场大规模的权力洗牌。

习近平整肃白手套 罚款实为补税

近期,阿里巴巴、腾讯、滴滴出行、美团等大陆科技巨头公司遭到反垄断名义的罚款,以及娱乐圈明星艺人补缴税款。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