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从2017年至今从未外访 港媒揭原因(图)

发表:2021-06-18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从2017年就任至今,不仅从未外访,甚至连离开北京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自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会组成之后,在七名常委之中排名第五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从2017年就任至今,不仅从未外访,甚至连离开北京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与其他6人不时到外地考察调研不同,王沪宁迄今公开报道的离京次数不超过5次,其中几次还是陪同习近平,他独自离开北京的活动也只有一次。

离京次数最少 鲜有外出活动

王沪宁升任政治局常委后,主要活动是在北京出席各种会议。据中共官媒此前的报道,他仅有的几次离开北京赴地方行程,包括2017年10月底十九大刚闭幕时,习近平率七常委到上海和浙江的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辞;2018年4月跟随习近平参加海南特区创办30周年大会,以及2020年3月陪习近平视察武汉。

值得注意的是,王沪宁唯一一次独自赴地方,是2017年12月初到浙江乌镇,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见与会者之余,他还再访过多月前刚去过的中共一大会址之一嘉兴南湖红船。

除了陪同习近平出席各种活动外,他唯一一次在北京的调研活动就是2019年7月27日到中国全国总工会机关,了解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三朝国师”不倒翁 身居要职而策划于密室

据香港《明报》6月17日报道,王沪宁应该并非不宜长途旅行的人,早些年他作为中共高层智囊,曾陪同胡锦涛、习近平出国访问、在内地大江南北视察也是家常便饭。而至今亦未传出他健康出问题的消息。而他的前任刘云山,当年任内不仅经常到外地视察调研,还频频出国访问,可见也不是职务性质的问题,可能还是与王沪宁的个性有关。

报道称,王沪宁历经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任中共领袖,是三个代表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经手人,故有“三朝国师”之称。他虽曾是大学辩论队教练,口才无碍,却似乎不喜欢闪光灯。在过往陪伴中共领导人的画面中,也看得出他在尽力回避镜头。其特性是策划于密室,而比较不愿抛头露面。

王沪宁的头衔很多,除中央文明委主任,还是中央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共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委员会主任,最重要的职务就是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也就是常务书记。

中央书记处是中共政治局的日常执行机构,其成员包括中办主任、中宣部长、中组部长、中央统战部长、中纪委第一副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等。可见身兼常务书记的政治局常委主要负责党务、文宣、组织等工作,六四天安门事件后的历任常务书记分别是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刘云山,都实权很大。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