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充当吹鼓手 向习表忠的视频热传(视频)(图)

发表:2021-06-18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29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出席杭州召开的世界浙商大会并发表讲话。 
2017年11月29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出席杭州召开的世界浙商大会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去年10月马云抨击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后一夕失宠,旗下企业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厄运不断,外界普遍认为马云事件深度涉入中共高层博弈。在被习近平盯上之前,马云也热衷于对党狂吹、发力向习表忠,其充当中共吹鼓手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习近平出重手整肃马云及其阿里巴巴集团后,马云本人一直行踪不明、且保持沉默,有关马云的真实处境外界传言纷飞。最近逃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爆料称,马云曾被当局关进小屋软禁,并被严词审问、殴打施暴,最后磕头认罪,才被释放出来。相关消息未能证实。

2021年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接受美国媒体CNBC访问时说,集团创办人马云现在很好,并“保持低调”,专注于他的爱好和慈善事业。

6月16日,有推特帐号翻出马云一个旧视频说:“我以前多年都还挺佩服马总的能力。如今看来,他能说出这种话,非蠢即坏,不是什么旷世奇才,只是个得志小人而已。”

视频中,马云说:“全世界都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有两个优势,第一,中国的政治稳定,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这样,你就看美国,你还没搞清楚民主党能干多少年突然间共和党上来了,你刚刚弄清楚共产党谁是谁,民主党上来了,所以这么复杂,只有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内,真是越想越了不起,自我提升的能力,自我回升的能力……”。

查询相关报导,这个视频所示应该是2017年11月29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杭州召开的世界浙商大会上发表的此番演讲。马云所特指的中共在2017年之前的五年,正是习近平上台主政的第一任期。当时陆媒的报导显示,马云在演讲中指:“十九大报告我自己已经看了很多遍了,我们公司的各个部门都在看。我学这个就是问一个问题,我们为落实十九大政策可以做点什么。”

他还称,“今天的中国,今天的时代,是最佳经商时代。我们不需要去贿赂别人,我们不需要需搞定莫名其妙的关系。”

网友纷纷评论:

“不管大韭菜怎样赞美镰刀还是躲不开被割的命运。”

“求仁得仁。以为自己赐姓赵,其实还是赵老爷家养的猪。猪啃了韭菜,飘飘然觉得就不会进屠宰场了.....”

“为专制制度当吹鼓手,然而转瞬间成为弃子!杯具。”

“马云不过是抄袭国外的电商概念,利用中国网墙和政府后台打压对手而得以成功的货。”

“不论抄袭,马总的努力与成功不可否认,但他又能怎样呢?还不是体制下的一颗稻草,想啥时收割就啥时收割。”

“不奇怪,他也是中共体制下的既得利益者,只不过他有钱了后,就认为自己已经姓赵了,现实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让他明白他其实只是姓赵的一个奴才而已。”

“马云拍马屁的旷世奇才吧。”

“马云就是个精明而轻狂的商人而已,闷声发财就好,还想指点江山,这不最后还是被赵家人一个呸字赶出殿堂!自找的。”

“在风口上猪都能上天!狗屁能力,白手套一个!ccp迟迟僵而不死,这些帮凶脱不了干系。”

在去年10月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马云抱怨中国银行监管部门缺乏时代眼光,担心它们用“管理火车站的办法去管理飞机场”,马云的此番言论据指惹恼了中共高层,他创立的蚂蚁金服的上市计划在最后一刻被叫停,一场针对马云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和整顿迅速展开。有不少消息说,是习近平亲自主导了对马云企业的整顿和对马云本人的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