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惊传大地震 姚明遭调查(图)

发表:2023-03-08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8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亚运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亚运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足协“李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新疆男篮举报,直指中国篮协的黑暗面,姚明作为篮协的主席难辞其咎。业内人士表示,姚明疑已经出事并遭到调查。

传体坛巨星姚明遭调查

综合多家陆媒报导,足协主席陈戌源被带去调查后,3月7日,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宣布退出CBA联盟已经1周有余,但因为广汇篮球俱乐部在公告中的各种爆料,将篮协主席姚明推上了风口。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在公告中犀利地指出,中国篮球行业乱象丛生,CBA联盟的中间业务高度集中,篮协的教练员资格培训、经纪人资质认定等诸多业务均由某体育管理公司大量承揽,甚至是独家承办。

姚明身兼两个重要的职务,分别是篮球协会的领导和CBA主席。

根据媒体的确认,如今纪委部门的相关人员已经进入了篮协,他们正在展开调查,从而确认是否有违法行为的存在。

据知名记者杨毅的透露,目前纪委的确在调查姚明和篮协的高层,但是至今没有取得突破,这就表明姚明并没有露出马脚。

而且,近期有媒体人公布了姚明近一周的行程。他在2月28日深夜新疆发表退赛声明后,紧急现身篮协技术服务平台的发布会,姚明作为篮协主席召开了专项会议。而在又3月3日时,姚明又在公众的注视下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就数字化服务发表了看法。

3月4日,姚明更是亮相全国政协会议,并且成为了新一期的人大代表。姚明在两会上建议,要向2035年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其中,他提出了两个目标,一个是要在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项目上实现竞技成绩一流,另一个是要孕育具有国际区域影响力的原生品牌赛事。

此外,根据杨毅的说法,姚明在NBA效力时,就赚取了过亿美元的资金,随后他退役后成为上海男篮老板,并且签下数十份个人代言,他在35岁时总资产就轻松突破了20亿。

陆媒称,43岁的姚明,的确遇到了他从业以来最大的压力,如果这一件事情处理不好。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事业。

 

姚明出事的消息引起推特网友的关注,纷纷留言表示,“还记得彭帅事件中,他配合表演之事。报应来得还挺快的。”

“别小看姚,他是有免死金牌的,习非常喜欢他,去年20大前特地面谈请他再任篮协主席。说他被带走,除非变天了。”

“姚明在NBA这些年的运作,还缺钱吗?还要贪就有些离谱了。”

“当年看到他意气风发回国发展,就能预料到今天的结局!”

“体育总局问话应该是真的!毕竟新疆队退赛这事,体育总局介入了。”

姚明与中汇体育的关系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发表的文章,经多家媒体证实,广汇俱乐部公告中提到的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应该是中汇体育。体育公司成立于2004年,姚明是中汇体育的创始人,因为公司去NBA就是为姚明服务的。

不过,后来姚明中汇辉体育划清了界限,卸任了董事长。

后来,中汇体育的董事长由姚明的经纪人陆昊担任,在法律上与姚明没有关系,可是姚明与经纪人的关系,也受到了一些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