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邀我访华 坎特:姚明把我“拉黑”了(图)

发表:2022-01-25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波士顿塞尔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著称。(图/Getty Images)
NBA波士顿塞尔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著称。(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NBA波士顿塞尔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经常批评中共迫害人权。中国前篮球巨星姚明1月17日邀请坎特访问中国,坎特回应说自己想去新疆和西藏等地自由地走走,参观“再教育营”。不料才不过一周,坎特就发现姚明在IG封锁了他的帐号。

1月23日他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说姚明公开邀请他访华,第二天他宣布接受邀请,又过了一天,他的Instagram帐号就被姚明拉黑了。

视频显示,坎特登录Instagram后,疑似无法查看姚明帐号的帖文。

坎特在推文中讥讽:“我猜习(近平)没有批准(我的访问)”。

29岁的坎特在土耳其长大,已入籍美国。他以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著称,尤其密切关注维吾尔人的困境。

在一次采访中,坎特指责中国用“金钱来购买沉默”,并呼吁运动员不要去参加北京冬奥会。

现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听说过坎特这个名字,但并不了解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信息)渠道,这可能导致有不同的观点。”

姚明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邀请坎特来中国看看。我或其他篮球迷可以充当他的向导,和他一起在全国各地旅行。这样他就能对中国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访华想参访新疆“再教育营”

坎特则在19日接受CNN访问时表示,希望在这次访华旅行中,自己可以前往参访“再教育营”,并透过推特强调要自由地走访“新疆、西藏、香港、台湾”。

他说,希望可以参观维吾尔人的奴隶劳改营,拜访被折磨、被强奸的无辜妇女,并参观一下中共在活摘器官后如何毁尸灭迹等。

坎特也关切彭帅处境。彭帅曾指控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之后一度音讯全无,随后改口称未遭性侵。

坎特问道:“在中国期间,我能见到网球选手彭帅吗?我能直接跟她谈话,问她安不安全、好不好吗?她能够自由答复吗?”

坎特告诉姚明,中共不能收买他,“我不需要中国豪华行程,我希望全世界看到中国真实的一面”。他最后表示,如果姚明答应他的要求,“我会自己买机票,搭今夏第一个航班到中国”。

不过,坎特很快就发现自己的IG帐号被姚明封锁。他在脸书和推特等社群媒体发文:“我一定要向大家分享这件事,这小姚明真是虚伪!!最初,是姚明邀请我去中国,隔天我接受他的邀请,再隔一天他就像个小屁孩封锁了我的Instagram”。

有网友在下面留言:“姚明在中国居然可以玩Instagram,而且不犯法,厉害了!现在享受赵家人亲戚的待遇了!”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在墙内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处境,不能说真话!除了五毛们,还有谁不懂国内所谓的‘言论自由’吗?”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