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愿睹中国真面貌 邀姚明访台见证民主(图)

发表:2022-01-23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球星坎特愿睹中国真面貌 邀姚明访台见证民主
NBA球星坎特愿睹中国真面貌,邀姚明访台见证民主。(图片来源: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日前邀请美国职篮NBA球员坎特访问中国,坎特除回复他愿意,但前提是要能看到中国真实面貌,更反邀姚明一同造访台湾,看看台湾民主是如何蓬勃发展。

去年11月正式改姓为“自由”(Freedom)的波士顿塞尔蒂克中锋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直言不讳地谈论人权,并在社群媒体上批评中国对待维吾尔族的方式。他针对西藏、台湾以及香港的发言也引起广泛注意,最近更呼吁抵制2022北京冬奥。

前NBA球员姚明17日在北京记者会被问及坎特近期的行动主义言行,姚明回答:“若有机会,我想要邀请他来中国访问…然后他对我们可能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对此,坎特曾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新的一天”(New Day)告诉主持人柏曼(John Berman):“我想向姚明先生说一声谢谢…我真的想要去中国,亲眼去看看那里的一切。”“但这趟旅行,我想要问姚明先生,我能够参观劳动营吗?”

他并说:“我不需要中国的冗长训话,我不要宣传活动。我想要实际见到真正的中国,并向全世界展现正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接受了他的邀请。”

除了CNN访问,坎特也以影片形式在推特(Twitter)回复,自己愿意在今夏访问中国,前提是要能造访维吾尔“奴役劳改营”、看到中国政权如何对待藏人、一同访问香港和台湾,以及让他跟中国网球选手彭帅自由谈话。

在这段推特影片中,坎特表示,自己不反中国人,只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意见。他感谢姚明的邀请,同时反问:“在这趟旅程中,我们能造访维吾尔奴役劳改营吗?可以拜访被虐待和强暴的无辜女性吗?可以看到(中共)政权强摘器官后如何毁尸吗?…还是你只是会给我听宣传?”

坎特提到,在中国政府残忍统治下,藏人没有基本权利和自由;香港曾是全球最自由的城市之一,现在天天上演的是新闻自由被毁、权利遭打压以及逮人场景。

他接着问姚明:“在这趟旅程中,我们能一起造访台湾吗?这样你就能看到那里民主是如何蓬勃发展,即便(人们)忧心中国可能随时会侵略。让我们看看台湾人民快乐的容颜,告诉他们你支持的政权是如何希望扼杀他们,如果他们不想成为中国一部份的话。”

坎特也在影片中关切彭帅处境。彭帅曾指控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之后一度音讯全无,随后改口称未遭性侵。

坎特问道:“在中国期间,我能见到网球选手彭帅吗?我能直接跟她谈话,问她安不安全、好不好吗?她能够自由答复吗?”

坎特告诉姚明,中共不能收买他,“我不需要中国豪华行程,我希望全世界看到中国真实的一面”。他最后表示,如果姚明答应他的要求,“我会自己买机票,搭今夏第一个航班到中国”。

尽管中国一再否认侵害人权指控,但根据美国国务院估计,自2017年以来,有高达2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被拘留在新疆集中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