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审查!NBA球星再批中共漠视人权(组图)

发表:2021-11-1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第 13 名坎特(Enes Kanter)在 2021 年 10 月 27 日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 TD 花园对阵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前做出反应。2(16:9)
坎特疾呼拜登:停止和恶霸玩在一起。(图片来源: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NBA波士顿塞尔提克队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期透过社群媒体频频为民主自由与人权公开发声,力挺维吾尔人、藏人、香港、台湾,并且穿上新设计球鞋,揭露罪悪。拜习会前夕,他再度大力疾呼拜登:停止和恶霸玩在一起。

拜习会 坎特再次呼吁重视人权

美东时间15日晚间举行的拜习会,拜登习近平在虚拟会议中,可谓各取所需,拜登想借此提升自己跌落谷底的声誉,而习近平则大搞大内宣,营造中共压制美方的,敲锣打鼓宣传党又胜利了!当然美国也不示弱,已宣称将抵制二月份的北京冬奥,美国官员将不会出席,再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17日宣布,将中共和俄罗斯、伊朗、朝鲜等等,列为侵犯自由的国家。

即便如此,美国拜登政府仍可能在气候变迁等方面的合作,向中共放软做出一些让步等,譬如取消或减少部分商品的关税等等,根据知名媒体人唐浩分析指出,拜习会双方这一系列举措,中共可以说是“小嬴”,因为中共要求美方不能挑战、改变中共的社会主义,要美方不能阻挠中共的发展进程,而且还要美方不能侵犯中共国家主权,也就是不要介入新疆、西藏、香港和台湾问题,而美方却明确答应了其中一条,就是美方承诺不寻求改变中国的现在体制,也就是中共独裁主义,结果令人失望。(相关阅读:NBA中锋推文杠中共力挺台湾捍卫民主)

据悉,坎特选择不做沉默的人,他不断批评中共漠视人权的行为,对于此次拜习会可能谈论的议题,他曾表示,“究竟拜登会问及关于维吾尔种族灭绝、或是攻击图博和香港,还是说,他们会在背地里互相支持呢?”

在拜习会前,坎特也已先行对拜登发出呼吁,他表示,“总统拜登与独裁者习近平按行程将进行对谈,拜登总统,停止与恶霸玩在一起,做出你向世界所承诺的,以人权为优先”。

在拜习会后,坎特再次发布推文,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暴行,并且放上特制印有活摘器官真相的球鞋,球鞋上画着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的医生,抓着一个正在淌血的器官。鞋头上绘着肝脏、肾脏和心脏,在每个器官都有一个价格标签,整双运动鞋画着喷溅的血迹写着:“停止在中国的活摘器官。”同时指出包括藏人、维吾尔人、基督徒、法轮功等群体都是被中共锁定的活摘对象。坎特直呛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希望引起国际媒体更多关注人权问题!

坎特(Enes Kanter)于 2021 年 9 月 27 日在马萨诸塞州坎顿的 High Output Studios 媒体日期间摆姿势拍照。2(16:9)
(图片来源: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坎特坚定信念 多次为人权自由发声

29岁的坎特,出生于瑞士苏黎世,后来举家迁回家乡土耳其,他的父亲是土耳其色雷斯大学(University of Thrace)生物组织与遗传学教授,母亲是一名护理师,坎特还有3个弟弟妹妹。先前,坎特曾因批评土耳其总统艾尔段,导致父亲一度被捕,他也被土耳其当权政府撤销照,有7年被禁止与家人见面

但是坎特不畏强权,10月30日NBA在华盛顿举行球赛,他特地在赛前抽空到国会山参加集会,表达对维吾尔人、香港人和西藏人争取人权自由的支持,并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共产党喊话。他表示作为一名NBA球员,他目睹NBA对中国政府的恶行绝口不提,“我感到难过、可耻又恶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会保持沉默。”

本月12日,坎特又发推文支持台湾并捍卫民主。他强调“我们必须‘与台湾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支持台湾并捍卫民主。”,他同时表示,“台湾的未来必须由台湾人民决定。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都不会是!”

23日,他在Twitter与Instagram各公开发布了一段影片,内容为谴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共产党为“无情的”独裁者,并呼吁“西藏属于西藏人民”,力挺西藏的自由人权。这次言论也导致塞尔提克队的赛事遭腾讯停播,引发中国全面封杀。对此,总教练乌多卡(Ime Udoka)表示,“他有自己的言论自由。”(相关阅读:NBA球星坎特拒对中共暴行沉默与维人港人同行)

坎特坦言知道自己的作法会影响很多人,要挺身而出,就不会被中共收买而噤声,诚如他推文中说的,“当我听到这些故事,我相信是神给我这个平台,来为无法出声的无辜民众发言。”、“我不在乎你的代言合约、你的钱,你在做的种种商业交易,如果你侵犯人权,我就得说些什么。”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