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回应姚明邀请: 去看新疆集中营?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球星坎特
NBA篮球明星埃内斯·坎特·自由呼吁抵制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图片来源: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捍卫自由与人权著称的美国NBA篮球明星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呼吁抵制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遭到中国前篮球明星、现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点名,表示希望邀请坎特访问中国。对此,坎特1月19日在个人推特上大方回应“OK”,不过他邀请姚明届时一块儿参观新疆维吾尔集中营、西藏、香港和台湾,还想和彭帅自由对话。

坎特回应姚明:和我一块儿参观新疆集中营吧

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土耳其裔的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推特上写道:“我接受你的邀请@姚明,今年夏天到中国;我不要豪华中国行也不要宣传;你会和我一块儿参观新疆维吾尔集中营、西藏、香港和台湾吗?我想和彭帅自由对话,告诉我习近平同意不同意!”

坎特的回应引来网友一片叫好,福斯新闻(Fox News)撰稿人大卫·韦伯 (David Webb)在推特向坎特表示,说得好,你可以在我的节目的任何一天重复你给姚明的讯息。

不过有更多网友要坎特别去,因为中国不安全,坎特可能会被逮捕,就此回不来。

还有大陆网友警告坎特,如果真的要去新疆,先安顿好你的小孩,还要有被指控为间谍的心理准备,中共会包办你的食宿,但晚上不会让你睡觉。

致力于聚焦中国人权问题的坎特不止一次挑战中共,他时常在比赛时穿着特制球鞋,声援维吾尔人、西藏、香港与台湾,也发表言论批评北京当局侵犯人权。中共当局屡次试图封杀坎特,却反倒成拙,让坎特更受国际瞩目。

“中共是残暴的独裁者”

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星期一(1月1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近来对中共的抨击,姚明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邀请他访问中国……那样他可能对我们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我想对姚明先生说声谢谢……我真的很想去中国亲眼看一看……我不需要在中国演讲,我不需要宣传。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国,告诉全世界正在那里发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确实接受他的邀请。”

他对CNN说,“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核心……他们是残暴的独裁者。他们威胁自由,不尊重人权。

对于2022年北京举办奥运,他呼吁国际奥委会(IOC)放弃这个计划。他在接受《The Story》采访时表示,即使职业体育界的大部分人对中共侵犯人权和其他针对中共领导层的指控保持沉默,但总得有人站出来大声疾呼。

“有这么多运动员、这么多演员、这么多歌手和说唱歌手,他们不敢说一句(批评中共的)话,因为他们太在乎金钱和代言协议,以及他们效力的球队说什么,”坎特说。

“他们应该知道一件事:应该秉持道德和原则而不是金钱至上。它不该是相反的。人们的生命取决于此,”坎特指出,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都仰慕运动员,因此球员更应注意自己的行为方式。

坎特最近几个月在中国问题上大胆敢言,导致流媒体网站腾讯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队参加的所有赛事。坎特也质疑同行,包括抨击洛杉矶湖人队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称他的价值观是“金钱高于道德”。

有分析称,坎特·自由的呼吁提高了人们关于中共对待新疆、西藏、台湾和香港的认识。

29岁的坎特去年11月将自己的姓氏正式改为“自由”(Freedom),永久宣誓对自由的追求。

坎特告诉福克斯新闻“我确实感到孤独,是的。......很多人太关心它的商业方面。但对我来说,人权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