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驚傳大地震 姚明遭調查(圖)

發表:2023-03-08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8月17日,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出席在印尼雅加達召開的亞運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7日,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出席在印尼雅加達召開的亞運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繼足協「李鐵」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後,新疆男籃舉報,直指中國籃協的黑暗面,姚明作為籃協的主席難辭其咎。業內人士表示,姚明疑已經出事並遭到調查。

傳體壇巨星姚明遭調查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足協主席陳戌源被帶去調查後,3月7日,新疆廣匯籃球俱樂部宣布退出CBA聯盟已經1週有餘,但因為廣匯籃球俱樂部在公告中的各種爆料,將籃協主席姚明推上了風口。

新疆廣匯籃球俱樂部在公告中犀利地指出,中國籃球行業亂象叢生,CBA聯盟的中間業務高度集中,籃協的教練員資格培訓、經紀人資質認定等諸多業務均由某體育管理公司大量承攬,甚至是獨家承辦。

姚明身兼兩個重要的職務,分別是籃球協會的領導和CBA主席。

根據媒體的確認,如今紀委部門的相關人員已經進入了籃協,他們正在展開調查,從而確認是否有違法行為的存在。

據知名記者楊毅的透露,目前紀委的確在調查姚明和籃協的高層,但是至今沒有取得突破,這就表明姚明並沒有露出馬腳。

而且,近期有媒體人公布了姚明近一週的行程。他在2月28日深夜新疆發表退賽聲明後,緊急現身籃協技術服務平臺的發布會,姚明作為籃協主席召開了專項會議。而在又3月3日時,姚明又在公眾的注視下接受了央視的專訪,就數字化服務發表了看法。

3月4日,姚明更是亮相全國政協會議,並且成為了新一期的人大代表。姚明在兩會上建議,要向2035年體育強國的目標邁進,其中,他提出了兩個目標,一個是要在具有重大影響力的項目上實現競技成績一流,另一個是要孕育具有國際區域影響力的原生品牌賽事。

此外,根據楊毅的說法,姚明在NBA效力時,就賺取了過億美元的資金,隨後他退役後成為上海男籃老闆,並且簽下數十份個人代言,他在35歲時總資產就輕鬆突破了20億。

陸媒稱,43歲的姚明,的確遇到了他從業以來最大的壓力,如果這一件事情處理不好。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事業。

 

姚明出事的消息引起推特網友的關注,紛紛留言表示,「還記得彭帥事件中,他配合表演之事。報應來得還挺快的。」

「別小看姚,他是有免死金牌的,習非常喜歡他,去年20大前特地面談請他再任籃協主席。說他被帶走,除非變天了。」

「姚明在NBA這些年的運作,還缺錢嗎?還要貪就有些離譜了。」

「當年看到他意氣風發回國發展,就能預料到今天的結局!」

「體育總局問話應該是真的!畢竟新疆隊退賽這事,體育總局介入了。」

姚明與中匯體育的關係

根據《中國新聞週刊》發表的文章,經多家媒體證實,廣匯俱樂部公告中提到的公司,在業內人士看來應該是中匯體育。體育公司成立於2004年,姚明是中匯體育的創始人,因為公司去NBA就是為姚明服務的。

不過,後來姚明中匯輝體育劃清了界限,卸任了董事長。

後來,中匯體育的董事長由姚明的經紀人陸昊擔任,在法律上與姚明沒有關係,可是姚明與經紀人的關係,也受到了一些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