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爆“逃离潮” 离沪“3个条件缺一不可”(视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5-1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爆发逃离潮
上海清零爆“逃离潮”,离沪困难重重“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上海刚刚放宽不人性的极端防疫措施,就爆发了“离沪潮”,大批准备搭乘逃离上海的人潮,从虹桥火车站蔓延到高架道路上。

上海清零爆“逃离潮” 民众“下辈子都不来了”

封城快2个月的上海市民被逼的几近疯狂,就在上海疫对外交通逐渐解封之际,迅速爆发“离沪潮”,人们争先恐后的想要赶快逃离魔都。大批于封城开始没有离开、滞留在沪的外地人涌到上海火车站购票,上海虹桥站外排出长长的人龙,车站挤得水泄不通,少数不法人士乘机高价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

据报,5月16日离开上海的火车从单日4个班次加开到12班,主要目的地方向为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等,离沪旅客总数超6000人。这么多人抢着离开上海,火车一票难求,黄牛票价甚至超过人民币2000元。

5月17日上海发出的列车一样是12列次, 终点站为北京、宁波、南昌、广州、合肥、西安、厦门等地。当日出发旅客7000人左右,到达旅客约千人。

5月18日起,上海虹桥站恢复开行至石家庄等地的列车,班次增至20列次。

其实,上海大众运输预计5月22日才能恢复正常营运,许多人不得不徒步走了几十公里,或是选择合租巴士,才抵达虹桥车站,还有人赶在前一天晚上,到火车站外打地铺过夜,民众被问及走了还会再到上海吧?无力表示“下辈子都不来了”。

当初因为就业或求学到上海的外地人,没想到遇到3月疫情大爆发遭遇严厉封城,被迫困于沪超过6周,实在闷坏了,直呼再也不来上海。

尽管上海发出的班车逐步增加,但依然满足不了市场庞大的需求,导致黄牛猖獗。根据上海铁路公安处消息,目前两张离开上海的火车票,黑市黄牛竟以票价再加价人民币2200余元卖出。

其实,上海公共交通尚未恢复,5月17日也才有第一家网约车平台宣布恢复营业,因此要前往虹桥车站极其困难,有人花了人民币1000元车资才得以抵达车站。有的人则是拖着行李、骑了几小时共享自行车,甚至有人甚至从浦东用走的到虹桥火车站。

离沪条件多“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目前想要离开上海除了要靠运气抢到车票,首先还得满足3项条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处于“防范区”内;属地居委同意。

上海解放日报旗下新媒体《上观新闻》称,目前离开上海的条件严格,必须出示48小时内PCR阴性,以及24小时内快筛阴性证明。

网友披露,上海现在是“有钱的去国外,外地的回老家,不上不下的死扛着”。

近日,海内外社交媒体上流出许多民众逃离上海的视频、照片和文章。据当地搭火车的乘客表示,现在要很多要求,比较严格,像要有目的地接收证明,还有48小时PCR阴性和24小时抗原快筛阴性证明,离开上海的路,还是困难重重。

有网友说,“生活在上海真不容易,临走还要被黄牛宰一刀。而想顺利地离开上海,你得有健康码,有抗原(快筛),当然还有保质期只有48小时的核酸,外加一张宝贵的让人看着泪目的火车票”。

一位名为“KOTOKO”的网友说,“不到20分钟的车程花了900块的路费。穿着防护服浑身难受,下午3点半的高铁怕走不了,上午7点半就到了…疫情期间所有之前正常能做的事情都变得好难好难…。”

署名“Howard”的网友说:“解封就走,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