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无尽头?卫健委高官谈“建永久性方舱医院”(图)

发表:2022-05-17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方舱医院
上海宣布将从6月1日起恢复正常生活后,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又抛出另一震撼弹,表示中国将提前规划准备用来隔离患者的“永久性方舱医院”。(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上海官方16日制定疫情管制解封计划,宣布将从6月1日起恢复正常生活后,中国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又抛出另一震撼弹,表示中国将提前规划准备用来隔离患者的“永久性方舱医院”,引发外界关注。

上海市副市长宗16日对外宣布,上海从5月16日起分“三个阶段”恢复正常生活。第一阶段从16日起至5月21日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区。第二阶段从5月22日至5月31日不断缩小封控区与管控区范围。第三阶段则是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

就在上海大力宣传从6月1日起有望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活之际,中国卫健主任马晓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中国将提前规划准备用来隔离患者的“永久性方舱医院”。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报导,马晓伟指出中国是以“抗原筛查加核酸诊断”监测模式,以及增强隔离收治能力,如隔离房源、方舱医院等方式防控病毒。因此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钟就能抵达的核酸“采样圈”,并“每周定期检测”。

马晓伟还说,为了避免排挤日常医疗资源,应该准备好定点医院,“建立永久性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并将防疫人力、物资随即准备充足。

此前,中国官方要求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但之后官方又表态,将进一步要求各省以地级市为单位,常规建设或改造一定数量的方舱医院。

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今年3月曾介绍,中国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有33家,分布在12个省19个地市,其中包括吉林、山东、云南、河北、福建、辽宁等地。

但仅上海这轮疫情搭建的方舱成本就已达59.2亿元人民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官方一再强调“动态清零”打赢了上半场“战役”。但随着官方宣布放弃主办明年6月的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周后,外界猜测国内“动态清零”至少要延续到明年。

上海律师斯伟江在微信发表一篇文章也指出,病毒的传染性已经大大加强,但“病毒变了,政策却没变,无疑是刻舟求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月10日曾建议中国,考虑到病毒的特性及未来发展,中方的清零策略将无法持续下去,认为是时候改变策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