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快6月1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图)

发表:2022-05-1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副市长宣布,6月1日至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封城已快两个月,不但造成诸多人伦悲剧,也影响了全球经济供应链。上海市副市长宗明5月16日宣布,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上海: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上海官方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上海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关于交通部分,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网约车(多元出租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对外交通,5月16日开始,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另据大陆第一财经报导,5月16日多家从上海出发的客运航班开始陆续恢复。比如,吉祥航空恢复一班从上海浦东前往福建龙岩的往返航班。这是上海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吉祥航空恢复的首个上海始发国内定期客运航班。

上海封城付出巨大代价 2023年全球经济恐衰退

中国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全线走弱,多项指标陷入负增长,凸显中国为上海因疫情而采取全域静默措施付出的巨大代价。

牛津经济研究院5月11日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引发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从经济周期来看,氛围上已迅速成熟,只是触发因素或脆弱性尚未被掀起,目前在经济预测模型中,被视为最可能触发的三大因素包括美国联准会激进紧缩政策、大陆封控和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这三项尚未有一项达到预设极端点,但也不排除三个触发因素同时爆发,全球经济真正的最大威胁应是2023年经济衰退将成事实。

科法斯亚太区经济学家欧韦良(Bernard Aw)表示,俄乌危机的影响以及大陆的疫情清零政策,给全球供应链造成又一次打击,导致全球供应持续紧张。

美国有线电视商业网(CNN Business)报导,许多分析师提出警告,中国长期封城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

报导指出,中国封闭的城市当中,影响最重大的就是人口2500万的上海,封城迄今,上海粮食短缺、就医困难。上海是中国制造业重镇,也是出口主要大港。2021年,上海港处理超过20%的中国货物船运,但现在却处于静止状态,某些货柜里的食物因为缺乏冷冻设备而腐烂。

拜登政府先前提议,希望降低美国对中国产品及中国供应链的依赖,而中国制造业与运输业受到长期封城冲击,可能让拜登政府这项计划加快落实。

另据美国财经新闻CNBC电视报导,资产管理公司联博(Bernstein)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最近的疫情封锁导致全球通胀上涨的更大风险。报告说,与2020年相比,上海的出口集装箱成本高出5倍,空运费高出2倍,因此,会有更高的通胀“出口”到国外,中国的大型贸易伙伴会特别受到影响,同时这也会推迟中国自身的需求恢复。

同时,一些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告诉《华尔街日报》,中国反复爆发的疫情和不断变化的公共卫生政策所带来的物流问题,对企业造成压力,使得已在物价飙升中挣扎的全球经济,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

顾问公司IMA Asia执行董事马丁(Richard Martin)表示,“在我们日常使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品中,有很多物品的零件来自中国,我很快会看到比2020和2021年更严重的物流阻塞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