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無盡頭?衛健委高官談「建永久性方艙醫院」(圖)

發表:2022-05-1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方艙醫院
上海宣佈將從6月1日起恢復正常生活後,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又拋出另一震撼彈,表示中國將提前規劃準備用來隔離患者的「永久性方艙醫院」。(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上海官方16日制定疫情管制解封計劃,宣佈將從6月1日起恢復正常生活後,中國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又拋出另一震撼彈,表示中國將提前規劃準備用來隔離患者的「永久性方艙醫院」,引發外界關注。

上海市副市長宗16日對外宣布,上海從5月16日起分「三個階段」恢復正常生活。第一階段從16日起至5月21日減少封控區、管控區人區。第二階段從5月22日至5月31日不斷縮小封控區與管控區範圍。第三階段則是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

就在上海大力宣傳從6月1日起有望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活之際,中國衛健主任馬曉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表示,中國將提前規劃準備用來隔離患者的「永久性方艙醫院」。

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報導,馬曉偉指出中國是以「抗原篩查加核酸診斷」監測模式,以及增強隔離收治能力,如隔離房源、方艙醫院等方式防控病毒。因此省會和千萬級人口以上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鐘就能抵達的核酸「採樣圈」,並「每週定期檢測」。

馬曉偉還說,為了避免排擠日常醫療資源,應該準備好定點醫院,「建立永久性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等,並將防疫人力、物資隨即準備充足。

此前,中國官方要求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但之後官方又表態,將進一步要求各省以地級市為單位,常規建設或改造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

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今年3月曾介紹,中國已建成或正在建設的方艙醫院有33家,分佈在12個省19個地市,其中包括吉林、山東、雲南、河北、福建、遼寧等地。

但僅上海這輪疫情搭建的方艙成本就已達59.2億元人民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官方一再強調「動態清零」打贏了上半場「戰役」。但隨著官方宣布放棄主辦明年6月的亞洲盃足球賽決賽週後,外界猜測國內「動態清零」至少要延續到明年。

上海律師斯偉江在微信發表一篇文章也指出,病毒的傳染性已經大大加強,但「病毒變了,政策卻沒變,無疑是刻舟求劍。」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月10日曾建議中國,考慮到病毒的特性及未來發展,中方的清零策略將無法持續下去,認為是時候改變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