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爆疫 外溢重慶深圳 5000萬人陷陰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6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廣安 疫情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四川廣安鄰水縣爆發COVID-19疫情,一週內本土感染者達499例,並且已外溢至重慶、廣東深圳、四川綿竹和樂山等地,據報導,四川官方非常緊張,有學者稱一旦疫情破口,「至少5000萬人受疫情陰影籠罩」。目前重災區鄰水縣已經封城,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BA2.2變異株。

四川省廣安市衛健委通報,5月15日,廣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9例,其中鄰水縣67例、廣安區2例。5月9日以來,廣安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4例,其中鄰水縣33例,廣安區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67例,其中鄰水縣463例、岳池縣1例、廣安區3例。合計鄰水縣499例、廣安區4例、岳池縣1例。

據界面新聞16日報導,鄰水縣是廣安市本輪疫情中心,始於5月9日,首位感染者是一名網約車司機,該網約車司機長期往來於鄰水和重慶之間。目前,本輪疫情已經發生外溢,除在廣安市境內發現感染者以外,5月10日以來,重慶市江北區、渝北區及南岸區也發現3名鄰水縣首例感染者網約車司機的密接者被感染。據廣漢市融媒體中心消息,截至5月10日8時,該起疫情已外溢至廣東省深圳市。

同時,廣安鄰水縣封城,5月10日鄰水縣官方發布通告,決定從10日下午4時起,全域實施封閉靜態管理。5月12日晚,廣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經基因檢測確認,此次疫情病毒溯源為COVID-19病毒奧密克戎BA2.2變異株。據「鄰水發布」微信公號消息,5月15日,廣安市「5.09」疫情處置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稱,中央層、省層明確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鄰水縣官方決定5月16日全縣進行新一輪全域核酸檢測。

據《聯合早報》16日報導,「四川廣安市疫情持續加劇 學者:一旦外溢5000萬人恐陷陰影」。文章指出,與重慶接壤的四川廣安市上週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新增本土病例數僅次於奧密克戎病毒暴風眼的上海,引發四川官方高度緊張,擔心疫情外溢。四川省長黃強已要求省內其它市州,特別是和廣安相鄰地區「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堅決遏制住感染者增量風險。有受訪學者指出,與成都和重慶相距較近的廣安一旦出現防疫破口,可能會衝擊成渝地區這個中國增長的第四極,使至少5000萬人受疫情陰影籠罩,對中國未來發展將造成非常大的負面影響。

而據遂寧新聞網16日報導,廣安疫情上升迅速,目前已外溢樂山等市。

5月14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帖文說,「四川廣安疫情突發緊張,開始嚴峻新增上升!居民開始了屯糧屯肉,全民核酸檢測走起!廣安疫情有所外溢,好嚇人還是個大公司,沒事不要亂出門!」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受旁邊縣城疫情的影響,自己所在的縣城疫情也緊張了,現在官方要求全員核酸檢測,原因是很多人去過鄰縣,導致民眾開始搶肉搶菜搶米。

視頻中大量居民在各處聚堆的、排隊的站等做核酸檢測。一位女士稱,廣安鄰水的貨車司機到龍蟒集團拉貨,到綿竹市密接了30多人,目前已有1例確診陽性,綿竹人現在非常緊張,早晨學校通知龍蟒集團的孩子居家不上學,集團員工和家屬都要居家隔離7天。龍蟒集團是綿竹市一個大型企業,出門就會碰到很多龍蟒集團員工,「好嚇人啊!」

廣安市是中國四川省下轄的地級市,人口325.49萬,廣安市下轄2個市轄區(廣安區、前鋒區)、3個縣(岳池縣、武勝縣、鄰水縣),代管1個縣級市(華鎣市)。而鄰水縣2000年時,全縣總人口85萬7198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