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宣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 市民:自欺欺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官方称目前“三区”有72344个,实控市民2330万人,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很多市民表示不相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上海已封控一个半月时间,“三区”仍有7万2344个,控制市民2330万人,密接者超90万人。不过,5月17日上海官方宣布“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很多上海市民表示不相信,有市民说:“新闻是说给不在上海的人听的,真实情况不如问住上海的”。

据东方网报导,5月17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6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16日,上海市新增7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74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为92岁女性,合并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血管性痴呆、肾功能不全等基础疾病。死亡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截至5月16日24时,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259例、危重型64例。

5月16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4057个,涉及人口约86万;管控区1万6484个,涉及人口约300万;防范区5万1803个,涉及人口约1944万。目前,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截至5月17日9时,上海这次疫情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0万2454人,均已管控。

不过,对于上海官方宣布的16个区全部实现社会面清零,很多上海市民表示不相信。

很多市民说:“别编自己了好吗?有本事明天就给我们解封”、“所以什么时候出小区?”、“清零了现在还把我关在家里是吧?”、“新闻是说给不在上海的人听的,真实情况不如问住上海的”、“为了六月一日的目标各种削足适覆,也就你们自己觉得有意思,上海人民和外地群众都在看你们表演‘精神病人思路广,弱智儿童快乐多!’”、“真的吗?那上海都清零了。能不能浅浅恢复一下我们这种低风险地区的生活秩序啊!比如大学生外出,比如快递给我们正常发货。”

也有些市民直接回怼说:“并没有,我们还在家”、“这完全是自欺欺人”、“并没有,小区并没有解封,我今天是第42天足不出户”、“根本出不了门”、“人还是不能出小区,今天楼里有个阳了,感觉我下午就要被送集中营”、“当举国欢庆社会面清零,各地演练彩排开门那一刻的时候,美团饿了么页面还在状况外,哦对了,我们不算‘社会’,领通行证的人们求带我云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吧!真的有点与世隔绝了!”

另外,上海官方曾解释过“社会面清零”、“社会面基本清零”和“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概念。

5月13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解释,“社会面清零”和“社会面基本清零”的评价标准是:“以行政区为单位,区内社会面(含管控区、防范区,以及非闭环管理的社会流动人员等)阳性感染者数量日趋减少、风险可控,虽然每天仍可能有极少数阳性感染者,但如果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数占区内总人口数比例小于十万分之一,就可以认为‘社会面基本清零’;如果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数为零,就可以认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而“社会面动态清零”是指每发现一起本土疫情,就及时扑灭,通过快速切断疫情在社会面上的传播链,实现社会面感染者迅速清零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上海官方的解释“如果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数为零,就可以认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5月14日,上海新增确诊病例16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03例。5月1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69例。5月1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46例,分布在黄浦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松江区、青浦区、浦东新区、普陀区、嘉定区、金山区、长宁区、徐汇区、奉贤区共15个区。不过官网内容显示,除5月14日111例、15日42例及16日46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外,其它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