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美高喊社会正义却支持中共极权政策(图)

发表:2022-04-18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崇信
台裔加拿大籍富豪蔡崇信(图片来源: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美国运动界的权威媒体ESPN发表调查报导,揭露美国职篮NBA篮网队老板蔡崇信脚踏两条船的真面目,一方面在美国高喊社会正义,一方面支持中国政府的专制独裁政策。

ESPN昨天刊出这则长篇报导,内容引述多名熟悉NBA运作的知情人士、美国政府前国安官员、中国问题专家与研究机构,称在中国赚进数十亿美元的台裔加拿大籍富豪蔡崇信(Joe Tsai)是美国体坛与商业界向中国政府低头的代表人物。

NBA休士顿火箭总理发文挺港,传蔡崇信为讨好中国将其施压开除

这篇报导揭露,火箭总经理摩瑞(Daryl Morey)2019年在推特发文“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之后,刚拥有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多数股份2个月的蔡崇信,被摩瑞的支持者认为,他施压NBA高层,要求公开道歉并开除摩瑞。

摩瑞不只听到一个NBA球队老板说过,蔡崇信施压NBA开除摩瑞以讨好中国。

报导引述前白宫副国安顾问、中国专家博明(Matt Pottinger):“蔡崇信是美国体坛和商业界的某种代表人物,这种人大肆批评美国的种种不完美。这无可厚非,我们都应这样做。但他们在中国赚钱,还为中国发生的侵害人权暴行找借口。”

结果导致,美国人如果要在中国做生意,必须“自我审查,甚至赞美一个专制独裁政权犯下的不人道罪行”。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后,蔡崇信创立社会正义基金会倡导种族平权

调查报告指出,蔡崇信与妻子吴明华在美国捐款数亿美元,支持社会正义相关的政策与学术研究,在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身亡之后,这对夫妻投入5000万美元创立社会正义基金会,在布鲁克林倡导种族平权与经济复苏。

去年5月,蔡崇信与友人筹募了2.5亿美元,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美国发生的多起仇恨亚裔事件。

报导凸显蔡崇信脚踏两条船的两面手法,他在某些场合谈到,自己很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就来到美国,对于美国人热爱的运动赛事有所了解,使他更深入了解美国。但另一方面,当谈到中国的时候,他又拥抱另外一种互相冲突的论调。

举凡蔡崇信拥护香港国安法,他认为“香港民主人士争取自由”是西方世界营造的假象。在摩瑞推文风波期间,他公开支持香港政府镇压,声称维持社会稳定有其必要,以避免香港受到外国势力煽动而走上分裂主义的道路。

报导引述蔡崇信过去支持中国政府的发言,指出“他支持个人自由,但也相信,个人自由可能阻碍社会稳定,而社会稳定是促进经济成长与人民福祉的背景”。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指出,蔡崇信站在成本效益分析的角度,认为要管理14亿人口的国家,必须在个人自由与长远的人民福祉做出取舍。

中共限制部份自由,蔡崇信认为“是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

报导指出,蔡崇信对中国公民自由的立场,与他支持美国社会正义的立场全然不同。

蔡崇信在2019年曾经说:“今日中国是一党专政的体制,言论与学术自由势必受到限制。人们喜欢这样吗?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欢。但这就是为什么共产党须这么设限,唯有这样做,他们才有信心在其他领域推动政策。”

蔡崇信说:“中国政府高层认为必须采行一党专政体制,是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仍然是一个开发中国家,这是为了两个更广泛的目标:一是确保人民更富足,日子过得更好,另一方面是为了复兴中华文化的光荣与骄傲。”

蔡崇信在2018年的另一个场合说过:“人们必须理解,对共产党政府来说,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在美国我们讲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但在中国,限制部分自由对于维持社会稳定是很重要的措施之一。”报导调查,蔡崇信主管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大手笔投资了旷视科技(Megvii)、商汤科技(SenseTime)。这两家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商务部列入黑名单。这些公司开发的人脸辨识系统与人工智能(AI)技术,被认为是中国政府监控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主要工具。

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中国事务主任特宾(Matt Turpin)批评:“中国共产党精于施压或恐吓那些利益相关的高层,就像这些NBA球队的老板与球员。这一切都是布局多年、精心设计的宣传手法,利用商业、娱乐、学术、政治与文化界高层的自身利益,形塑对北京政府的看法。”

报导引述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人士罗冠聪,批评蔡崇信是中共代言人。

罗冠聪指出:“无论称他是企业家、球队老板或慈善家,那都不重要,令人感到害怕的是,他用一种更温和的方式,把某种中国的威权主义引进美国。”

原标题:ESPN批篮网老板蔡崇信:在美国喊社会正义却支持中国极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