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美高喊社會正義卻支持中共極權政策(圖)

發表:2022-04-1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崇信
臺裔加拿大籍富豪蔡崇信(圖片來源: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美國運動界的權威媒體ESPN發表調查報導,揭露美國職籃NBA籃網隊老闆蔡崇信腳踏兩條船的真面目,一方面在美國高喊社會正義,一方面支持中國政府的專制獨裁政策。

ESPN昨天刊出這則長篇報導,內容引述多名熟悉NBA運作的知情人士、美國政府前國安官員、中國問題專家與研究機構,稱在中國賺進數十億美元的臺裔加拿大籍富豪蔡崇信(Joe Tsai)是美國體壇與商業界向中國政府低頭的代表人物。

NBA休士頓火箭總理髮文挺港,傳蔡崇信為討好中國將其施壓開除

這篇報導揭露,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2019年在推特發文「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在一起」之後,剛擁有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多數股份2個月的蔡崇信,被摩瑞的支持者認為,他施壓NBA高層,要求公開道歉並開除摩瑞。

摩瑞不只聽到一個NBA球隊老闆說過,蔡崇信施壓NBA開除摩瑞以討好中國。

報導引述前白宮副國安顧問、中國專家博明(Matt Pottinger):「蔡崇信是美國體壇和商業界的某種代表人物,這種人大肆批評美國的種種不完美。這無可厚非,我們都應這樣做。但他們在中國賺錢,還為中國發生的侵害人權暴行找藉口。」

結果導致,美國人如果要在中國做生意,必須「自我審查,甚至讚美一個專制獨裁政權犯下的不人道罪行」。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身亡後,蔡崇信創立社會正義基金會倡導種族平權

調查報告指出,蔡崇信與妻子吳明華在美國捐款數億美元,支持社會正義相關的政策與學術研究,在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身亡之後,這對夫妻投入5000萬美元創立社會正義基金會,在布魯克林倡導種族平權與經濟復甦。

去年5月,蔡崇信與友人籌募了2.5億美元,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美國發生的多起仇恨亞裔事件。

報導凸顯蔡崇信腳踏兩條船的兩面手法,他在某些場合談到,自己很幸運在年輕的時候就來到美國,對於美國人熱愛的運動賽事有所瞭解,使他更深入瞭解美國。但另一方面,當談到中國的時候,他又擁抱另外一種互相衝突的論調。

舉凡蔡崇信擁護香港國安法,他認為「香港民主人士爭取自由」是西方世界營造的假象。在摩瑞推文風波期間,他公開支持香港政府鎮壓,聲稱維持社會穩定有其必要,以避免香港受到外國勢力煽動而走上分裂主義的道路。

報導引述蔡崇信過去支持中國政府的發言,指出「他支持個人自由,但也相信,個人自由可能阻礙社會穩定,而社會穩定是促進經濟成長與人民福祉的背景」。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蔡崇信站在成本效益分析的角度,認為要管理14億人口的國家,必須在個人自由與長遠的人民福祉做出取捨。

中共限制部分自由,蔡崇信認為「是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措施」

報導指出,蔡崇信對中國公民自由的立場,與他支持美國社會正義的立場全然不同。

蔡崇信在2019年曾經說:「今日中國是一黨專政的體制,言論與學術自由勢必受到限制。人們喜歡這樣嗎?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但這就是為什麼共產黨須這麼設限,唯有這樣做,他們才有信心在其他領域推動政策。」

蔡崇信說:「中國政府高層認為必須採行一黨專政體制,是因為他們覺得中國仍然是一個開發中國家,這是為了兩個更廣泛的目標:一是確保人民更富足,日子過得更好,另一方面是為了復興中華文化的光榮與驕傲。」

蔡崇信在2018年的另一個場合說過:「人們必須理解,對共產黨政府來說,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在美國我們講言論自由、媒體自由,但在中國,限制部分自由對於維持社會穩定是很重要的措施之一。」報導調查,蔡崇信主管的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大手筆投資了曠視科技(Megvii)、商湯科技(SenseTime)。這兩家中國科技公司被美國政府商務部列入黑名單。這些公司開發的人臉辨識系統與人工智慧(AI)技術,被認為是中國政府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主要工具。

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主任特賓(Matt Turpin)批評:「中國共產黨精於施壓或恐嚇那些利益相關的高層,就像這些NBA球隊的老闆與球員。這一切都是布局多年、精心設計的宣傳手法,利用商業、娛樂、學術、政治與文化界高層的自身利益,形塑對北京政府的看法。」

報導引述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批評蔡崇信是中共代言人。

羅冠聰指出:「無論稱他是企業家、球隊老闆或慈善家,那都不重要,令人感到害怕的是,他用一種更溫和的方式,把某種中國的威權主義引進美國。」

原標題:ESPN批籃網老闆蔡崇信:在美國喊社會正義卻支持中國極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