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500港人雨中声援香港记者 感动当地人加入(图)

发表:2022-01-04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日,超过500名来自英国各地的香港人在雷丁(Reading)筑起人链,声援香港记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1月2日,超过500名来自英国各地的香港人在雷丁(Reading)筑起人链,声援香港记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当世界各地喜迎跨年之际,香港传媒界刚经历一番腥风血雨,港警大抓捕《立场新闻》高层和前高层、迫使其停运后,香港《众新闻》也宣布停止营运。尽管港人已无法再上街表达抗议和悲愤,远在英国却有500名港人筑起人链,在雨中声援香港记者,还感动当地人加入,共同呼吁保护香港传媒。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当地时间1月2日星期日下午,超过500名来自英国各地的香港人,响应港人组织号召来到雷丁(Reading),在市中心筑起人链,在雨中声援香港新闻工作者。

参与者高呼“争取自由!支持香港!”(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香港不是中国!”(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口号,也不少人自备英文标语和图片,向当地人讲解香港的最新情况,包括港警拘捕《立场新闻》前高层何韵诗、吴霭仪等人,要求停止攻击新闻自由。参加的港人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对香港的打压,以至对全球的威胁。还有港人带同子女出席,盼子女传承香港精神。

有当地人对大批港人聚集感到惊讶,主动向在场港人了解。还有英国人特地戴上黄色口罩,手持自制纸板,呼吁“保卫香港传媒”(Defend Hong Kong Media)。她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2019年6月在香港亲身了解“反送中”运动,当她听到在英港人声援记者的消息,立即从周边地区赶来参与集会。

协办是次集会的义工也向自由亚洲表示,不少当地人从港人邻居口中得知事件,也前来参与声援行动,而随着愈来愈多香港人移居当地,当地人对中国的观感亦有所改变。

2021年12月29日,200名港警查抄香港《立场新闻》办公室,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7名高层及前高层,并冻结6100万元资产,迫使《立场新闻》当天宣布停运和移除网站及社交平台。短短数天后,香港《众新闻》于2022年1月2日宣布停止营运,表示在风高浪急下,当前要确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安。香港两大敢言网媒双双痛别读者,国际社会再次高度关注中共进一步蚕食香港的自由和人权。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