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谈2022香港前景及海外港人如何自救(图)

发表:2022-01-0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居正建议海外港人继续抗争,同时向西方政府揭露共产党恶行。图为2021年6月12日,港人在纽约联合广场举行集会,纪念反送中2周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明居正建议海外港人继续抗争,同时向西方政府揭露共产党恶行。图为2021年6月12日,港人在纽约联合广场举行集会,纪念反送中2周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整个2021年,香港都遭到大整肃。12月最震撼的消息莫过于《立场新闻》在当局打压下宣布停运。12月29日,香港警方出动超过200名警员,逮捕《立场》总编辑和前董事共6人,抄查办公室,并冻结《立场》6,100万港元资产。当日下午,《立场》无奈宣布停运,并遣散所有员工。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时事评论人明居正,共产党认为只要做真新闻,就是在颠覆政权。此外,他还分析香港2022年形势,并给出海外港人自救的4点建议。

共产主义幽灵在香港游荡

近日,明居正在节目中表示,2019年已经预计香港会有今日结局。“虽然不用次次都强调香港很悲惨,但事实的确如此”,他说,“共产党对老百姓是不会客气的”。列宁当年就直言要发动一场对人民的战争,毛泽东也发动了一场对人民的战争。

明居正表示,毛泽东掌权后打韩战,发动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进行三反五反和思想改造运动。有人指韩战并非针对人民?明居正解释,当年毛把国民党的降兵降将送到战场上去当炮灰,而土地改革就是对地主和富农的战争。至于镇压反革命,就是将毛认为对其政权有可能不忠的人全部打下去。

明居正强调,在文明的法治国家,一个人是否有罪“是看行为,不是看身份”,而镇压反革命针对的是“身份”不是“行为”。他还强调,共产党不止用上述方法控制中国大陆,也会用此控制一切新掌权的地方,比如香港。

“当年毛泽东精心地把中国分成五块”,如军人、地主、知识分子等,“每一块都用不同手法去打击”,“共产党对香港也是如此,一块一块地去打击”,结果是共产党全面掌控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共产党宣言》的第一句话就说:“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明居正说,“现在共产主义幽灵正在香港游荡,所以香港就变成一个恶灵附体的地区。”

做真新闻即颠覆政权

去年12月28日,港府追加已经被捕的7名《苹果日报》高层一项“串谋刊印、发布、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罪”。翌日又以同样的“煽动刊物罪”逮捕《立场新闻》6人。去年7月22日,香港国安处拘捕“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5名成员,指他们发表的《羊村》系列儿童绘本涉“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

明居正指,共产党认为“做新闻就是颠覆政权”,“只要做真的新闻,不配合党的宣传,都是在颠覆政权”。

香港立法会人大化

去年12月19日,香港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创下有史以来最低的30.2%投票率,反映港人对新选举制度的不认同。对比2016年的立法会选举和2019年区议会选举,前者投票率为58.28%,后者为71.23%。今届30.2%的投票率被形容为“断崖式”下跌。

明居正表示,正如2019年的预测,现在香港的立法会已“人大化”,新当选的立法会成员是清一色的建制派,“正式变成香港人大”。“最大功劳看起来当属特首林郑月娥”,之后林郑去北京述职,接受习近平晚宴款待。

香港逐步大陆化

明居正续指,香港在主权移交时,共产党承诺香港要实施“双普选”,即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有外界关注林郑能否连任,明居正认为,林郑能否连任不重要,重要的是“北京在香港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特首”。

他深入分析说,中共一直对香港有一个基本方向。2019年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明居正曾预测共产党不会派解放军镇压,但会以香港警察来镇压示威群众,利用警察“变相戒严”,现在这个情况在香港已经发生了。

他直言,共产党就是对香港人民发动战争,“一块一块来处理”。他认为,香港会继续“大陆化”,一步步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但又不会把香港完全掐死”,因为对中共来说,在没有大陆城市可以取得香港之前,香港仍有其利用价值。因此香港会逐步向大陆化发展,但又会被留有一定空间,期间共产党要对香港严密控制。

共产党或与外国势力勾兑

明居正早在2019年时就分析到中共对香港有四大恐惧:一、香港抗争难以压制;二、香港抗争烧到大陆;三、外国利用香港抗争攻击中共;四、反习势力利用香港抗争攻击习近平。他认为,虽然上述四大恐惧都没有实质发生,但“中共的担心还在”。

至于现任美国政府没有就香港问题大力制裁中共,他推测,中共或跟美国华尔街、科技公司达成暗盘,即中共透过中间人通知华尔街“不管我如何打压香港,你们不要拿香港跟我说事儿”,中共继续让这些公司在港、在大陆经商,条件是这些外国企业、政府要噤声。

香港人如何自救?

现在香港人遍布全球,香港本身是一个中西方文化共融的国际都市,港人英文比较好,加上受西方教育,很容易和西方各国政要、议员沟通。明居正给海外港人四点建议:首先要游说当地议员帮香港发声;其次,以英文在全球媒体上广泛投书;第三,以英文自媒体形式在全球发声;第四,参与当地政治活动,踊跃投票,甚至投身政坛,“如果快的话,估计三、五年之内会有香港籍议员在国外出现”,这就是一个前线的抗争战场。

最后,明居正强调,共产党是一切的罪魁祸首。香港人必须把共产党在香港和在大陆的恶行联系起来,告诉世界这就是中共的本质,也要告诉世界这个恶劣本质将如何影响国际社会,影响每个政府和人民的切身利益,这样世界才会觉醒。换言之,各国在帮香港的同时,也是在帮自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