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25年前指标成预言 香港失去一切(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0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6年《苹果日报》刊登的前港督彭定康提出就衡量香港回归后能否成功的16项指标。2021年的今日,全部指标均未达标。(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1996年《苹果日报》刊登的前港督彭定康提出就衡量香港回归后能否成功的16项指标。2021年的今日,全部指标均未达标。(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996年《苹果日报》刊登的前港督彭定康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上,提出就衡量香港回归后能否成功的16项指标。2021年的今日,全部指标均未达标。似乎彭定康已经一早预见香港“一国两制”注定失败。近日16项指标再次被网友拿上讨论区讨论,有不少网友感叹,莫说这16个指标,连当初报导这则新闻《苹果》也消失了,“香港失去了一切,彭定康证实了这个消息”。

16项指标如下:

1.香港公务员队伍和主要官员是否得市民信赖?

2.港府能否独立地制订财政预算?

3.金管局能否不受干预地管理外汇基金?

4.香港在国际经济组织中能否真正自主?

5.立法会可否独立运作,免受北京干预?

6.法院可否在不受干预的情况下运作?

7.廉政公署可否打击涉及大陆利益的贪污案件?

8.在执法方面能否维持现有的国际联络网?

9.入境事务处可否实施独立过境管制?

10.新闻自由可否得以继续?可以不受约束地报导大陆消息,甚至那些会引起北京强烈反应的消息?

11.集会自由会否受到限制?

12.驻港外国记者和传媒可否继续自由采访?

13.以和平方式发表政治意见会否遭到迫害?

14.香港是否可以以公平、公开的选举选出立法会议员?

15.民主派人士会否被排除在立法会外?

16.行政长官能否真正行使自主权?

有网友指2021年的今日,回顾1996年彭定康订下的16项指标,每一个都未有达标。在北京的全面管控下,当局大面积清洗公务员系统,要求公务员宣誓效忠北京,造成“逆淘汰”。良心尚存的香港公务员和官员都纷纷请辞,剩下的都是支持北京的。这样的公务员团队和政府亦不再得到市民的信赖。

香港政府的重要部门,如入境事务处、廉政公署、警务处等纪律部队早在97前已经被中共渗透,暗中扶植“地下党”和亲共人士。这些人在97后慢慢上位,如出身警队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前入境事务处处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

至于香港立法会,已经于去年变成“举手工具”和“橡皮图章”,再无民主派的声音。自由的香港已经成为历史,2020年7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成为极权政府的天下、“警察城市”。无论新闻自由、集会自由、出版自由、选举和被选举的自由等等皆成历史。

有港人感叹彭定康当年的16个指标就是预言,彭定康本人是“大预言家”。还有人留言说,原本这16条是留给港人的Check List,不过变成中共的Task List;97前很多港人都未料到会有今日的结局,因为早期港人不了解共产党,以为它会遵守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如“五十年不变”、“一国两制”;直至时间证明共产党会背信弃义,港人才逐渐成熟起来,却失去了自由的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