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昆阳吁杯葛立会选举 勿做中共棋子(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1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街头的立法会选举广告,呼吁市民出来投票。(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香港街头的立法会选举广告,呼吁市民出来投票。(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2月19日香港将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今年早前中共全国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剥离其中民主成份,将选举变得建制派的内部游戏,故大部分港人不想参加今次选举投票。港府亦担心投票率过低,不断采取各种措施催高投票率。流亡美国的香港社运人士张昆阳在脸书专页上发表文章直言:投票当天,香港人只有一个选项,就是全面杯葛选举。

港府为了催高投票率,在今次选举中首次设立边境票站,首次实施选举日全港免费搭车等便民举措。张昆阳在帖文中表示,连日来香港政府四处为选举护航,更不惜采取各种手段,甚至下达硬指令,叫市民参与投票。若投票率低,港府就无法证明在国安法及新选举制度下香港已经回到“太平盛世”,政权控制不了人心的事实将会再度呈现。

张昆阳指,在新选举制度(下文简称“新选制”)下,候选人入闸门槛大大提高,基本上如果不能够取悦建制派就不可能入闸,也不能够得到亲北京势力的支持和提名。新选制反映政权希望完全扼杀具有影响力的民主派人士的声音,并堵截民主派人士在立法会发挥影响力。

他希望大家不要对香港目前的政治体制再抱幻想,如今参政或投票只是为共产党的戏码担任棋子,让外界误以为香港选举制度仍具意义。

早前流亡澳洲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呼吁港人投白票。不过此倡议遭到一些评论反对,担心“投白票”会增加今次选举的投票率,已失去诚信的港共政权或篡改白票,令外界以为今次选举成功举行。张昆阳认为,“投白票”可能会出现“白票不够多”、“投票率高不成低不就”的结果,导致外界无法得知香港人心中真正的取态。因此他认为杯葛选举才是首选。

他表示,市民可以透过低投票率削弱港共政权的合法性及选举认受性。与其为虎作怅,配合中共剧本,香港人更应该坚守原则,杯葛选举。他续指,杯葛选举并非因为灰心丧志,现在香港正在进行一场无声抗争。“在中共兴致勃勃细心打造的选举巡礼当天,香港人就用冷清对待,用缺席来让政权蒙羞。共产党建立在香港人自由和鲜血之上的‘选举’,我们必须杯葛到底,绝不妥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