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4只“老虎”出炉 南昌原书记投案被查(图)

发表:2021-11-29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主动投案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主动投案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主动投案被查,曾任南昌市委书记1年8个月被免职。龚建华是今年落马的第24只“老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落马的“第四虎”。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 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龚建华于1962年6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仕途从未离开过江西。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兼任江西省总工会主席,至此番主动投案。

《澎湃新闻》11月29日报导,在江西本地政界,从上周开始,关于龚建华投案自首的消息就已流传开来。10天前,即11月19日,龚建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他出席了中共江西省第13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龚建华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落马的第四名副省级官员。在他之前,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于2018年1月被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于2020年9月被查、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于2021年5月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龚建华在抚州的继任者、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已于今年5月落马,11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通报称,肖毅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肖毅与龚建华同是1962年出生。龚建华2014年10月升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在2015年4月接棒 ,任职抚州市委书记,主政6年之久。

今年3月21日,肖毅卸任抚州市委书记;5月10日,即卸任抚州市委书记50天后,他在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任上被查。

随着龚建华被查,今年落马的中管干部(副部级高官)增至24人。此外,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等人也相继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