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员破门虐杀宠物画面曝光 后事政府埋单?(组图)

发表:2021-11-17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宠物 疫情
日前惊传江西防疫人员未经许可,闯入民宅活活打死宠物狗事件。(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自10月中旬爆发新一波疫情后,官方展开“清零”行动,日前惊传江西防疫人员未经许可,闯入民宅活活打死宠物狗事件。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愤慨,官方为此也被迫表态。

11月13日开始,网络社交平台传出一段“打狗”视频,画面中显示,2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持铁棒,在某间公寓内追打1只柯基犬,并用铁棒重击狗的头部,难过的是,小狗挣扎逃到房间后,离开监视镜头的掌握,之后只能听到几声微弱的叫声,接着便看到两名防疫人员手提着黄色塑胶袋离开现场。

根据饲主傅姓女主人描述,她于本月12日早上接到通知必须要到酒店接受隔离,当时她再三询问家中宠物狗如何安排,对方回应,只要把狗关好,防疫人员只做消毒,不会损伤宠物。

然而,事后傅姓女主人通过监视画面看到的情况与对方说法完全不同,当她回到家时,看到地上血迹斑斑,宠物狗已是冰冷尸体。

相关消息传出后一度遭到官方封杀。但随后上饶市信州区政府发表声明称,防疫人员只是对小狗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对于官方这种轻描淡写的态度,民间并不买账,不少网友不禁炮轰说“不把命当命,还能把人当人吗?”、“这是毫无成本的顺畅的侵害任何一个普通人的基本权利”

随着事件持续升温,江西省上饶市疫情指挥部出面打圆场称,针对网友所称“隔离宠物狗疑似被扑杀”,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相应岗位,希望群众也能对疫情期间防控措施表示理解。

但对此网友不禁质疑,“上饶爆出疫情就要搞宠物大屠杀?”、“这是狗的问题吗?这是非法入侵!”、“这是公民的隐私财产安全收到侵害。”、“不查实‘领导要求’,只批评教育两名防疫人员,怎么能算是有结果呢?”

宠物宠物
还有多名网友反映,他们同住金凤花园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还有多名网友反映,他们同住金凤花园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我也是从家里监控看到他们(防疫人员)拿着黄色塑料袋和铁棍进来(家)了。”“我朋友就是住在金凤花园的,他的猫下午已经被处理了,他在隔离酒店哭惨了”

有细心网友贴出有关“宠物无害化处理”的几种方法,包括焚烧法、填埋法、堆肥法等。

宠物
有关“宠物无害化处理”的几种方法,包括焚烧法、填埋法、堆肥法等。(图片来源:微博)

在短暂沉默后,中国一些官方媒体也开始发声,批评上饶当局的做法。

央视的央视网15日称不该拿别人的宠物当畜生,并评论“防疫工作非常不易,基层压力非常之大,但小狗哪里错了?”《环球时报》则称“观察人士承认抗疫工作人员做得不够完美,但他们也呼吁人们对抗击疫情而不懈努力的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

但事实上,中国防疫控管手段中对于宠物如何处置的问题普遍缺乏共识。

今年9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3只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宠物猫被强行执行安乐死。宠物主人希望有关部门能给猫一个治疗机会,但遭到拒绝。

《极目新闻》10月底报导,北京昌平区宏福苑有超过200名饲主求助隔离期间家中宠物无人照料。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15日发声称,生命面前人与动物都应受到平等对待,呼吁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应建立全国性的宠物隔离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