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轶:不要动不动就核酸检测 清零不可能(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9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夏天的疫情中,大陆居民排队接受 Covid-19 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
今年夏天的疫情中,大陆居民排队接受COVID-19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迄今为止的疫情种,北京当局一直采用武汉防疫中的病毒清零”策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严格的封闭式措施和全员核酸检测,阻止COVID-19的扩散。然而“清零”策略并不奏效,今年下半年中国各地疫情在不断爆发,十一黄金周后的新一轮疫情在全国铺开愈演愈烈。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教授管轶大声疾呼,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了,抗体检测更靠谱。其主张针对当局的“清零”策略。然而中共敢测抗体吗?

现年59岁的管轶教授是江西人,1993年到香港大学医学院攻读微生物学博士, 2000年1月开始在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工作。现在他是香港大学新法病毒性疾病学教授,港大和汕头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的所长,同时也是中国卫健委高级别医疗小组的成员。

管轶教授在今年4月份《凤凰网》的采访中指出,无论SARS还是COVID-19病毒,都在原始宿主,也就是各种蝙蝠体内长期存在,存在上千年都有可能。但是蝙蝠体内的病毒很难直接感染人类,即使感染人类也就是1-2个病人。蝙蝠体内的冠状病毒,只有在某种中间宿主的体内进行变异之后,增加了对人体的攻击性之后,才能感染人类。但是,等他在去年1月21日到武汉考察时,刚出来的COVID-19病毒已经成长到很容易感染人类的地步了,所以他在第一时间发出警告,COVID-19的爆发规模将会是SARS的十倍起跳,并建议马上封城。当时这听起来确实危言耸听,但一年过后,全球感染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3亿。

今年10月19日,管轶教授在汕头接受了凤凰卫视中文台吴小莉的专访,该访谈在11月7日发布,但是整个访谈的文字稿都被删掉了。

管轶教授在10月份的采访中再次指出,COVID-19病毒已经完全适应了人类,就像甲型流感病毒长期在人类中流行一样。要实现病毒“清零”的目标,估计没有机会了。

管轶教授还提出,打疫苗之后,一定要检测体内有没有COVID-19的抗体产生。他表示,现在应该“呼吁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抗体比较重要,让每个人都了解一下自己的免疫情况”。这个说法,似乎和中国现行的政策相违背。

中国仍然坚持清零政策,在国务院联防机制召开的11月6日的记者会上,国家卫健委发言人仍然表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发现一起歼灭一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此前,卫健委在10月26日也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提出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力争6小时之内出结果。

这次管轶访谈的内容发布后,网民感叹说,验完抗体,傻子都不打疫苗了。多听听专业声音没有坏处,盲目打疫苗不科学。

网络评论人士王剑表示,管轶点出了问题的关键,在整个的疫情防控当中,抗体最重要,比核酸重要。因为打疫苗的目的就是让身体里产生抗体,有了抗体,人类就能抵抗病毒。中共当局在疫区做核酸检测,属于把感染病毒的人找出来进行隔离。有了抗体之后,就不用把人关在家里,能免除封闭造成的不良影响,也可以免除核酸检测的社会和经济成本。但是现在,中国政府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都绕开了疫苗问题,不鼓励测抗体。

中共当局按照人口普查的数据下达疫苗接种任务,据称已经打了20多亿针,按理来说已经形成了群体免疫。可就是这样,当局还要把携带病毒的人找出来。看中国评论员梅音指出,中共“清零”策略可能的解释是,要么注射了疫苗后体内没有抗体产生,检测起来可能会暴露疫苗的无效性,骗局被揭穿中共脸上挂不住;要么是检测出抗体之后,就不能再施行严密的封锁,控制权旁落,中共会感到恐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