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推进抗衡中共法案 议员支招(图)

发表:2021-05-26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COVID19纾困法案。图为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COVID19纾困法案。图为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5月25日表示,希望本周参院通过《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多位参议员为击败中共支招。

共和党人提出了大量修正和增加内容的要求,因此法案可能延至6月复会后表决,但两党都相信法案最终将顺利通关。路透社报导,法案体现了在“深度分裂”的美国国会,两党对中共“罕见一致的强硬”。

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原名《无尽前沿法》,旨在帮助美国与中共在关键领域竞争。该法案拟总计投资近二千亿美元,包括520亿美元用于支持国内半导体制造业。

参议院全院两党议员5月17日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无休止辩论,继续推进法案。

草案内容大致包括:提供520亿美元以支持美国国内的芯片制造;在2022财年至2026财年给国家科学基金会拨款810亿美元;同期,拨款169亿美元给能源部,用于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以及与能源相关的供应链;拨款100亿美元给美国宇航局的登录项目研究。

纳入《创新与竞争法》法案的《战略竞争法》要求,5年内为打击中共全球恶意影响力、提供15亿美元给“打击中国影响基金”(Countering Chinese Influence Fund)。并呼吁美国官员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并要求结束中共“持续的人权侵犯行为,包括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

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表示,希望禁止任何美国资金投给中国进行提高病毒致命性的研究。

参议员斯科特:美中新冷战即将来临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5月24日在福克斯新闻发表评论文章,警告美国必须认识到美中新冷战即将来临,美国必须挺身而出捍卫自由。

斯科特表示,虽然他对拜登强硬对待中共缺乏信心,但他乐见参议院同事通过新的立法全面打击中共的影响力。他说:“我们不能浪费这个机会。我要强调一点——任何试图在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就业或人权问题上促成妥协的计划,都只会使现状永存。”

“今天,共产主义的威胁再次在整个东半球蔓延。中国共产党所掌控的压迫性政府表明,它渴望在全球范围内行使其权力,破坏民主和人权,并支持美国所制裁的其他独裁者。”文章写道。

他提醒,中共最近与伊朗达成了为期25年、价值4000亿美元的协议,为伊朗提供稳定的军事合作、投资来源和石油客户。现在,中共已经找到了一条途径,可以进一步将“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范围扩展到中东,同时在继续摧毁香港的民主制度、威胁军事侵略台湾、以及支持古巴共产主义政权。

斯科特强调,美国需要把中共从美国经济中分离出来,中共非常依赖美国经济来养活自己的压迫机器。

参议员霍利支招击败中共

另一位鹰派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5月25日也在福克斯网撰文,表示他赞成《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旨在提高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但反对向左翼研究机构大撒钱。本周他将提出解决奴工问题的议案,将高薪、稳定工作带回美国等,才能在未来数十年击败中共。

以下是该文的译文:

中国共产党对美国构成了生存威胁。几十年来,中共盗窃了美国知识产权,以廉价的进口商品充斥美国,摧毁了美国工业基础,窃取了美国工作,并引诱美国公司外移。中共还重金支持旨在统治地区和全球的战略计划。中共从美国工薪阶层牟利,用来加强自己的军队。

真正向中共低头的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他们痴迷于中国市场。从大科技公司到华尔街再到耐克、NBA和迪斯尼,这些大公司都在拥抱中共的价值观。据称,有几家跨国公司在利用中国和其它地方的奴工,美国最富有的苹果公司一次次地屈服于中共政府,为讨好中共,苹果甚至不再称iPhone为美国产品。

国会任何有关我们针对中国竞争力的法案,都必须确保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必须将重点转移到它所属的国家,转移到美国的工人和美国的价值观上。

国会可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抑制中共。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奴工和使它得以在国外继续存在的跨国公司。

我们知道,例如在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的穆斯林少数民族被强迫关进集中营,并受到在新疆和其它地方的中共国有企业的剥削。这种廉价的奴工是中国成为生产大国的重要原因。

我本周将提出议案,将我们的工人放在首位。为了解决奴工问题,我们应该对在新疆生产的、或含有来自该省材料的所有商品实施100%的惩罚性进口关税。

其次,国会应该要求总部位于美国的大公司证明其整个供应链是“非奴工的”,否则将面临严厉惩罚。

然后,对来自美国劳工部认为有奴工国家的所有商品,我们应该要求都有标签。如果标签上说耐克来自被怀疑是有奴工的地方,那么耐克能卖出那么多鞋子吗?这是我们可以改变公司行为的方法。

如果法案获得通过,这些措施可能导致巨大变革。从我们的供应链中清除奴工,就可以在经济上孤立中共,并限制其与有钱的美国公司的关系。这些公司助长了中共在印太地区的侵略行为。通过保护我们的国内产业免受奴工的侵害,我们将帮助我们自己的工人并创造就业机会。中共不可能奢望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与美国工人竞争。

自从允许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毁灭性决定以来,我们与中国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已导致37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这些是高薪、稳定的工作,有助于家庭成长和社区繁荣发展。

如果我们不尝试将这些工作带回美国,我们怎么可能奢望通过一个立法就去与中共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