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破产内幕深 官媒批内蒙银监窝案(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5-2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因资不抵债而深陷财政信用危机,包商银行被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
2019年5月,因资不抵债而深陷财政信用危机,包商银行被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国包头商业银行(简称:包商银行)的破产曝光了内蒙古自治区银监局贪腐案,中共官媒披露了监管内部官员甘于被“围猎”以及贪腐的内幕。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2019年5月,因资不抵债而深陷财政信用危机,包商银行被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2020年8月,包商银行因严重资不抵债提出破产申请。11月,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涉包商银行贪腐案 薛纪宁等人已落马

如今,案涉包商银行的内蒙古官员都已经落马,如:中共银保监会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贾奇珍等人陆续出庭受审。

中共纪检监察报5月25日报导,中共银保监会党委、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5月21日印发通知,陈述原内蒙古银监局领导班子5名官员领导班子集体沦陷的“窝案”。内蒙古银监局腐败窝案的重要特征是:一把手带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贪腐。

包商银行破产根本原因除了不法金融集团的持续“掏空”之外,也与中共监管机关腐败有关。

经过调查证实,中共银保监会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等官员,经受不住诱惑,从不法金融集团收受现金、房产、股权等各种贵重财物,总计折合7亿多人民币。其中,来自包商银行的行贿金额占80%以上。内蒙古银保监局前党委委员刘金明、副局长宋建基与陈志涛、党委委员贾奇珍等5名官员平均每人受贿超过千万元,仅薛纪宁受贿金额超过了4亿元。

包商银行隶属于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集团

1998年12月成立的包商银行,不但是内蒙古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且曾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地方商业银行。在2016年底,包商银行资产总额曾高达4316亿元人民币。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包商银行隶属于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集团,肖建华则被认为是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2017年1月27日,肖建华被北京当局从香港带走,当时外界认为他与包商银行2017年迅速亏空密切相关。肖建华被捕后4年来音讯全无。

香港《苹果日报》2020年1月27日报导,肖建华失踪多年后还活着,但中南海还没有发落。他曾一度在上海逗留,又被送往北京。他患有慢性病,情况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