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现一新罪名 孙力军案内幕不简单(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2-01-13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2020年4月突然遭官宣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近日在吉林长春被提起公诉,其中出现了一个新的指控罪名:操纵证券市场。“天钧政经”评论分析认为,孙力军从落马、被“双开”和起诉,官方通报内容都有些不同,显示其案件内幕不简单。

官媒新华社1月13日报导,因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近日在吉林长春市被起诉。检方指控:孙力军利用担任中共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上海市外事办公室综合业务处处长,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权,非法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接受巨额财物贿赂;操作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

孙力军案件内幕不简单

2020年初,中国大陆爆发COVID-19疫情,作为公安部工作组成员,孙力军曾前往武汉督导防疫工作。同年4月,孙力军突然落马接受北京当局的调查。

2020年4月,澳大利亚执政联盟阵营国会议员克利斯坦森、参议员安提克都先后要求北京当局赔偿疫情损失,其他澳洲议员也认同澳洲政府没收中共公司资产。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披露,当时孙力军掌握了武汉疫情爆发实质性证据,包括中共隐瞒疫情、武汉实验室泄漏等证据,随后将这些证据通过某些渠道交给在澳洲的妻子,期间被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截获。因此,澳洲成为第一个提出独立调查COVID-19源头的国家。经过调查后,中共发现孙力军掌握的病毒机密落入澳大利亚政府手中,因此免去孙力局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表示,具有年龄优势的孙力军本应在中共官场有很好的前途,突然无预警遭到立案调查,此前官方发布通告声称他不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而且私藏机密文件,如今被官方提起公诉后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指控罪名:操纵证券市场,显示其案件内幕绝不简单。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称,孙力军遭到调查也是咎由自取,算是因果报应。在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之前,他是中国大陆“维稳”的幕后策划人之一。在掌管公安部安全保卫局期间,2015年中国大陆发生了“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来自多达23个省份的上百位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遭到北京当局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带走、被失联和约谈。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认为,今年2月,孙力军作为公安部高层赶赴武汉一线督导公安系统抗疫工作。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3月初,并成为2名“95后”女警察武汉肺炎疫情防疫火线入党介绍人之一。如今,709被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在时隔5年后首次与家人团聚,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领中央防疫指导组离开湖北返回北京,而孙力军却成为官场落马的老虎,非常具有讽刺意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