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中共:著书曝贪腐黑幕 外逃20年原市委书记被隔空审判(图)

发表:2021-12-10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被告人缺席的情况下,“百名红通”人员、河南省漯河市委前书记程三昌贪污案被公开开庭审理。(图片来源:网络)
在被告人缺席的情况下,“百名红通”人员、河南省漯河市委前书记程三昌贪污案被公开开庭审理。(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百名红通”人员、河南省漯河市委前书记、豫港(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程三昌贪污一案,在被告人缺席的情况下,日前在郑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20年前程三昌出逃到新西兰,后“著书立说”自曝丑闻,披露当年他如何与不法奸商暗中勾结、中饱私囊,致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

据陆媒报导,12月9日上午,最高检举行“积极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促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提到了外逃贪官程三昌,称“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首次适用缺席审判程序对潜逃境外的贪污犯罪嫌疑人程三昌提起公诉”。

程三昌是“百名红通人员”,担任过河南省漯河市委原书记、豫港(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但由于被告程三昌未按要求到案,由其近亲属委托的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这是大陆适用刑事缺席审判程序审理的第一起外逃被告人贪污案。庭审最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据检察院指控,程三昌在2000年12月7日至15日期间,利用担任豫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以在新西兰设立分公司为由,先后3次指使财务人员将公款转入其名下的支票帐户,以及其在新西兰开设的个人帐户,非法占有公款港元、新西兰元、美元折合共计逾308.88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程三昌,1941年7月出生,他于1996年到1999年担任河南省漯河市市委书记。此后,程三昌又担任河南省政府驻香港豫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报导,程三昌主政漯河市期间,曾亲自经手卖掉国有企业100多家,获名“程卖光”,经他手卖掉的国有企业占了全市90%以上。程三昌被指与不法商人暗中勾结,致使国有资产流失,职工利益受到侵害。案发前,他就利用关系在境外开设办事处或分公司,并暗地转移资产。

程三昌在犯案后,携巨款和情妇从香港出逃,并定居新西兰,出逃时他61岁。2002年2月8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据《方圆法治》报导,程三昌跑到新西兰后成了当地大款,在奥克兰市瑞克大街购有一栋四层豪华别墅,过上了豪华舒适的生活,而漯河却要为程三昌外逃买单。在国有资产流失的同时,被迫下岗的工人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程三昌外逃后漯河出现了大规模的上访。

2003年,《半月谈》曾发文提到,程三昌在新西兰的奥克兰购有豪华别墅和汽车,河南省有关部门曾专门派人到新西兰找他,劝其回国,他说,“最好不要回去”“钱存在我的个人户头里,你们拿我也没办法”。

程三昌曾是中共政坛的明星人物,被誉为“改革先锋”。不过,令中共恼火的是,程三昌潜逃新西兰后,还开始“著书立说”,披露当年在出售国有资产中,如何与不法奸商暗中勾结、中饱私囊,致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种种内幕,并攻击共产党。

此外,他还数次去美国发表演讲,披露中共买官卖官的问题。

另据《财新网》报导,经查阅,程三昌曾注册的新西兰分公司叫新西兰豫港企业有限公司(New Zealand Henan Hong Kong Enterprises Limited) 。该公司共有3位股东,程三昌占了公司51%的股份。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另一个名为Gong Shan Zhang的股东家里:23 Penney Ave, Mount Roskill。

此外,San Chang Cheng于2001年与一位Li姓人士联名购入位于奥克兰东区的一栋新建住宅。不过该住宅在2003年被售出。

程三昌新西兰公司的注册地址(谷歌街景地图:23 Penney Ave)
程三昌新西兰公司的注册地址(谷歌街景地图:23 Penney Av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