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袁隆平过了头 网友呼吁为其办国葬令中南海难堪(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5-26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作为被中共捧上神坛的科学家,很难想象其实袁隆平并不是中共党员,尽管中共给其的地位非常高,然而袁隆平常年深居简出,更是没有想当官的“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上周大陆发生的事情比较多,5月22日,顶着“杂交水稻之父”光环的袁隆平在长沙去世,享年91岁。令中共大为尴尬的是要求为袁隆平举行国葬的呼声渐起,袁隆平作为科研人员显然“不够格”,不过从中也能窥见中共将袁隆平捧过了头进退两难。

袁隆平被中共奉为民族英雄,号称国士无双。作为科学家的袁隆平自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1995年袁隆平当选院士并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后来中共为袁隆平定调称他的杂交水稻养活了中国近7000万人口,最终拔高到养活了中国人。

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为一众科研人员颁发了“共和国勋章”,袁隆平赫然在列,当时袁隆平年近90,恰恰是此一役袁隆平正式被中共封神,袁隆平也从养活了中国人变成解决全球十几亿人饥饿的“大神人”。

作为硕果仅存的有实干家袁隆平,中共发动举国体制悼念他的离世,当然网上也有质疑他的声音,凡质疑者或被训诫或被刑拘,共产党以违反《英雄烈士保护法》为由整治反对声音,哪怕仅仅是质疑都难逃共产铁拳。如果了解或是与袁隆平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袁隆平本人谦逊低调,以他的性格绝对不喜欢有人因为他而受到打压。

袁隆平是人不是神,他50多年如一日的研究杂交水稻没有功劳也是有苦劳的,年迈的袁隆平常年躬身于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马坡岭试验田里,永远黑黑瘦瘦,格子衬衣和T恤衫是他的标配。

袁隆平为人低调不做作,他极其反对浪费粮食,2013年1月,他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政府要出台法律法规,把浪费当作一种可耻行为,当成犯罪的行为来限制它。于是乎有了“光盘行动”,他也非常反对官员的吃喝浪费,他认为官员的浪费行为更是犯罪。

另外,袁隆平讲话不玩虚的,不爱溜须拍马,他曾直言不讳的说,“你们年纪轻不知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倒在田坎旁边,倒在桥下和路边,我亲眼看见啊,那很凄惨的。”他作为中共体制内人员少有的直面中共恶行,毫不避讳的将真相讲出来。

作为被中共捧上神坛的科学家,很难想象其实袁隆平并不是中共党员,尽管中共给其的地位非常高,然而袁隆平常年深居简出,更是没有想当官的“瘾”,这么一比较钟南山就相形见拙,钟南山则是“什么钱都想挣”。

与上一位中共的科学家相比,袁隆平就简单很多,袁隆平在杂交水稻上的成功秘结,按他的话说,就是不囿于现存结论的创新思维。说白了就是50年如一日的不间断实验最终铁杵磨成针。

作为中共常年拉拢对象的袁隆平内心有自己的坚持,他致死没有加入中共,对于文革的批评态度,袁隆平可以说是始终如一,文革中袁隆平的试验田两次被毁,他一生视田地如生命,所以每每谈起文革从他口中依旧能听到一股愤愤之音。

从科研的角度来看,袁隆平的水稻有不少推广时失败的,再者所为养活的多少人更是无稽之谈,就拿他最引以为豪的杂交水稻为例,被成功推广的是有着“杂交水稻之母”之称谢华安,他选育出的“汕优63”曾连续16年成为大陆种植面积最大的水稻良种,被誉为“救了中国的杂交水稻”的人,如果按照事实来说袁隆平真得靠边站。

此外,粮食作物包括谷类作物、豆类作物和薯类作物三大类,谷物类又包扩玉米、水稻和小麦,所以说杂交水稻养活了全球十几亿人的说法纯粹是为了宣传。杂交水稻其实没有那么神乎其神,其实真正促使作物增产的是钾肥,必须在多种因素下水稻才能保持高产。

然而,抛开仕途与科研领域看,袁隆平是一个初心不改的优秀科学家,他的初心就是通过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他的最大愿望是让中国的粮食保证自给自足。2018年,中共发起宣传攻势称美国的转基因大豆对人体有害,袁隆平表示,“美国转基因大豆加入的是除草基因,这个对人体无害,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几千万吨大豆,这个完全没问题。”这基本等于打了中共的脸。

总之,平常心看袁隆平,他是一个敢讲实话且初心不改的优秀科学家,中共将其封神很难说到底是谁成就了谁,对于他的离世只能说大陆又少了位敢讲实话之人,对于他的坚持还是值得肯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