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平民 俄军杀人炸弹被曝光(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5-2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郊区小镇布查(Bucha),来自法国国家犯罪研究所(IRCGN)的法国调查人员和法医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检查从布查和周边地区尸体坑里发现的数十具平民尸体。
2022年4月1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郊区小镇布查(Bucha),来自法国国家犯罪研究所(IRCGN)的法国调查人员和法医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检查从布查和周边地区尸体坑里发现的数十具平民尸体。(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战争罪是对战争法的违反。战争法是1899年和1907年海牙公约确立并由1949年日内瓦公约进一步定义的国际法的组成部分,包括故意杀害战俘和平民、酷刑和使用非法武器。乌克兰检察官调查俄罗斯及其总统普京涉嫌犯下的战争罪已经进行了数周,俄军使用非制导炸弹,主要是FAB-250金属飞镖弹集束炸弹导致数百名平民死亡,是调查中的一大类。

FAB-250

FAB-250,是俄罗斯人对基辅州的乌克兰城镇,使用最多的炸弹之一,在布查(Bucha)、霍斯托梅尔(Hostomel)和博罗江卡(Borodyanka),都有发现。调查人员称,在基辅北部的城镇,至少有8座建筑物,被这些威力强大的非制导炸弹摧毁,造成数百人死亡。FAB-250是一种非常不准确的空投炸弹,主要被前苏联用于阿富汗战争,以及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争。

FAB-250摧毁的博罗江卡建筑物的破坏程度,与叙利亚的阿勒颇被夷为平地的建筑物非常相似。FAB-250本来是用于打击水面的军事防御工事,从轰炸机上自由投下。尽管俄罗斯声称是在摧毁军事目标,但《卫报》在访问布查、霍斯托梅尔和博罗江卡期间,收集了证据,并由武器专家独立核实,表明这些炸弹,被投在住宅建筑和民用基础设施上。

一战中的金属飞镖弹

病理学家和验尸官对基辅以北地区乱葬坑尸体进行尸检,发现了嵌入人们头部和胸部的微小金属箭头。独立武器专家证实,它们是金属飞镖弹,一战期间,它们被从飞机上投下,攻击步兵并刺穿他们的头盔。

这些小型金属飞镖,包含在俄罗斯在布查和伊尔平镇发射的一种野战炮弹中。每个炮弹最多可包含8,000个飞镖,飞镖通常长3-4厘米,爆炸后能四散到300米乘100米的范围内。

在击中受害者的身体时,飞镖失去刚性并弯曲成一个钩子,飞镖后部经常脱落,造成第二次创伤。尽管人权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禁止使用金属飞镖弹,但国际法并未禁止这些弹药。然而,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区,使用不精确的致命武器是违反人道法的。

《卫报》还在伊尔平(Irpin)发现了这类武器,几名居民说飞镖被钉在了他们的车上。

集束炸弹

非营利性在线新闻机构贝灵猫(Bellingcat)致力于战争犯罪调查,它审查了《卫报》收集的一些图片并确认,俄军使用过集束炸弹轰炸平民。

4月初,俄罗斯从基辅地区撤军后,在汽车、街道和民用建筑的残骸中以及尸体中,人们发现了集束弹药的证据,也就是能发射数十枚小型弹药的炸弹。根据2008年一项名为《集束弹药公约》的条约,100多个国家(但不是美国、俄罗斯或乌克兰),禁止这些武器在没有军事人员和军事基础设施的地区投放。然而,俄罗斯一再否认以平民为目标,并表示乌克兰对战争罪的指控是捏造的。

布查和博罗扬卡的数十辆汽车残骸显示了俄军使用的集束炸弹的子弹药造成的特征孔。在博罗江卡,检察官花了几天时间挖掘数十名遇难者,因为据当局称,其中许多人是被集束炸弹炸死的。

乌克兰其它地区,也广泛报道了俄军使用集束炸弹。在霍斯托梅尔,两匹马的尸体上清晰地显示出子母弹的痕迹。

基辅以北地区的验尸官向《卫报》证实,他们在该地区挖出的尸体中发现了集束弹药碎片。验尸官正在对调查结果进行分类,并将向海牙报告,俄罗斯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确定对俄罗斯犯下战争罪的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