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面临“灭村” 全村逾3/4人染疫(图)

发表:2021-05-24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30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的男子在废弃的花岗岩采石场为死者举行最后的仪式
2021年4月30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的男子在废弃的花岗岩采石场为死者举行最后的仪式。(图片来源: Abhishek Chinnapp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COVID19印度造成极严重的伤害,目前虽然印度城市地区疫情呈现趋缓的迹象,可是对其他三分之二生活于农村的居民而言,此疫情才正要来袭。由于缺乏对外通讯管道,且普遍缺乏对疫情的认识,同时医疗资源匮乏的情况之下,有些农村甚至逾四分之三的村民染疫了,根本来不及“确诊”就已经死亡;且被随意丢弃于河中的遗体,更加暴露农村遇到的困境,似乎距离灭村只有一步之遥而已。

一个距离印度首都仅1.5小时车程的巴斯村(Basi),该村5400多人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皆出现COVID19的症状,可是当地并没有医疗设备与医生,甚至连一个氧气瓶也没有,在过去三个星期内,已经有逾30人因为缺氧而死亡了。

然而,巴斯村并非一个特例,30岁的库玛尔(Kumar)透露,他的老家是在印度最穷困的比哈尔邦(Bihar),他的家乡有绝大多数的人皆未使用过网络,亦无任何对外联系的管道,所以根本无法预约接种疫苗

库玛尔表示,现今村子里每三户人家,就会有1人出现类似COVID19的症状,可是却无法得到检测。除外,该区的400万人口中,却仅有3家医院,其中分配给COVID19病患的床位,也只有210张,若你需要住进加护病房、呼吸器或血浆,这些也都没有。虽然有两三台呼吸器,但是并没有人知道要如何使用它。

库玛尔说,截至目前为止,大约有3%的印度人接种两剂COVID19,不过在农村的比例非常低,又加上政府的预约系统只有英语,这对于语言不通,且没有电脑网络的农村居民而言,要防疫可说是困难重重。目前农村的情况很糟糕,我估计至少大约有85%的确诊者,并没有接受过检测,更遑论接种COVID19疫苗了。

漂流于恒河河岸的遗体,也暴露出农村地区在防疫方面的困境。一名比哈尔邦(Bihar)Chausa村的非营里组织员工辛格(Abhimanyu Singh)披露,因为当地的木柴供应商趁机涨价,导致没有经济能力的人,会直接将遗体丢入河里,这也是一种传统的做法,更加悲哀的是,很难知道这里面有谁是死于COVID19的,因为这里的人极少寻求医疗帮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各国每1000人中,至少要配1位医生,但反观有三分之二地印度人口是居住于农村地区,其医疗资源十分缺乏,相当于每1万多人,才配有1名医师。印度中部农村公卫的专家卡尔孔德(Yogesh Kalkonde)指出,农村地区的人,已经都习惯死亡了,这可说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印度的许多农村地区,死亡是非常容易被接受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